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莫德里奇荣膺2018年度金球奖 “魔笛”奏响“梅罗时代”终结曲

周婉琪
2018年12月05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魔笛”奏响 “梅罗时代”终结曲

  莫德里奇(中)手捧金球。@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金球奖”评选揭晓,皇马的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成为金球先生,终结梅西C罗对该奖项10年的垄断,在2018年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他也成了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球员,而梅西与C罗双双缺席了颁奖礼。

  今年金球奖评选已到第63届 (包括与国际足联合作的6届),由《法国足球》选定的记者投票选出,最终,皇马的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并不意外地当选,他753的得分比第二名的C罗多了接近300分,梅西仅得28分,在格列兹曼和姆巴佩后列第5。此外,科帕奖和女子金球奖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科帕奖以法国首位金球奖得主科帕命名,评选范围是21岁以下年轻球员,33名金球奖得主组成评委,姆巴佩毫无悬念地当选。效力里昂的挪威前锋赫格贝里获得首届女子金球奖。

  莫德里奇获得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金球奖,随后他成为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国际足联“FIFA最佳球员”,如今又斩获金球奖。在同一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并拿下欧足联的最佳球员,此前就只有梅西和C罗能做到,现在莫德里奇不仅做到了,而且还比梅西C罗多了世界杯的金球奖。

  在皇马赢得欧冠三连冠以及克罗地亚杀进世界杯决赛的历程中,莫德里奇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能够在今年收获各大奖杯,也是实至名归的。

  能获奖因有特别的表现

  莫德里奇开心地表示:“我要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所有在皇马工作的人,感谢克罗地亚所有队友,感谢我的妻子和孩子,你们让我的人生圆满。从小我们就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在一支伟大的球队踢球,而金球奖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梦想。”

  对于自己打破梅西和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一事,莫德里奇表示:“这是令人无法置信的,不仅仅是因为在克里斯蒂亚诺和梅西之后得奖,还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在竞争,而我能获奖是因为我有特别的表现。”

  莫德里奇还说这是梦幻般的一年,但他依然希望能帮助球队赢得更多奖杯,接下去就是世俱杯。谈到未来,莫德里奇表示:“我还有两年的合同,皇马给了我很多的爱心,我希望能在皇马完成退役,希望能继续在这家伟大的俱乐部获得享受。”

  梅罗双双缺席颁奖礼

  当莫德里奇捧起金球奖的奖杯时,也宣告着梅西C罗对这一奖项长达十年的垄断终于画上了句号。跟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一样,梅西和C罗都没有出席本次金球奖的颁奖礼,于是被指对球员缺乏尊重。谈到C罗和梅西,莫德里奇表示:“我在这里不能说C罗和梅西是不是必须要来,我当然希望他们能到这里来。”

  当然,莫德里奇的获奖还是会引发争议。法国队主帅德尚说:“如果法国人没法获得金球奖,我也只能接受,但我将为法国球员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应该获奖,因为他们随国家队夺得了世界冠军,而且在俱乐部也获得了荣誉。”

  C罗的家人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发飙,而加泰罗尼亚的媒体也为梅西鸣不平,认为梅西得到第5是金球奖的耻辱。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