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完美谢幕 赛事服务再升级

2018年12月0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启东12月3日电(赵欣悦)12月2日,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江苏启东恒大威尼斯酒店完美落幕。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赛事运营及宣传推广。

本次总决赛参赛选手均是通过分站赛选拔而来,只有分站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所以本次比赛的选手水平更高,竞争更激烈。为了帮助参赛运动员保持最佳状态参赛,组委会精心地提升了赛事服务,在上海的交通枢纽安排的城际接驳服务收到了广泛认可。同时,比赛还特别设置了“时光墙”和“英雄榜”,不仅可以让运动员能够重温分站赛的精彩激烈,还可以在英雄榜上的分站赛中找到自己的排名,合影留念,记录本年度的比赛成绩。

另外,为了提升每一名选手的参赛体验,本次比赛招募志愿者近百人,涉及岗位15个。所有志愿者在赛前都进行了统一的岗前培训,以确保他们能更好地为选手服务。裁判员方面,本次比赛聘请了国际级裁判6人,国家级裁判13人,专业的裁判阵容使得比赛更加公平公正。

据了解,新赛季赛事模式将会有区域赛、分站赛和总决赛,每一场比赛都是全剑种设置。上半年将会进行东部、南部、西部、北部区域赛,下半年进行2站的分站赛和总决赛。经过9年办赛经验及击剑运动在国内的不断发展,比赛的参赛人数屡创新高。组委会透露,2019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从官方资源、赛事模式、比赛场地、媒体推广等四个方面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目的在于提高赛事的“含金量”,提升赛事的粘合度,加强赛事体系建设,降低参赛门槛,加强信息化、标准化的建设,争取让初级击剑爱好者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赛,积累赛事经验,同时也给高水平击剑选手创造更高水平的比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