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哈登空砍三双四连败

刘艾林
2018年11月30日07: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登空砍三双四连败

火箭又输球了,昨天他们在NBA常规赛主场迎战独行侠时以108比128惨败,连续四场输球。哈登拿下个人本赛季首个三双,25分11个篮板以及17次助攻,但还是不能让球队从低谷中走出,他已被嘲笑为美职篮的“空砍群”群主。克里斯·保罗依然缺阵,他不能出场的比赛中火箭0胜5负。

NBA的所谓“空砍群”指的是那些个人能力极强,比赛中能创造出超高数据却无法带领球队获胜的球星的集合,他们得分再高也是徒劳,只会让个人数据好看而已,本赛季的哈登无疑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位,因此被球迷们调侃为此群的群主。火箭目前的排名已经跌到了西部倒数第三,完全不像是上个赛季杀进西部决赛的球队。而哈登的“白忙活”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上一场是“50+10”球队加时不敌奇才,本场他甚至在前两节就拿到了两双、三节结束就三双数据入账,然而结果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哈登在对阵奇才时得分高达54分,球队输球,于是他本场比赛有所改变,减少了出手次数,刻意去关照队友得分,送出了多达17次的助攻,甚至还贡献了6次抢断。对于一位球队组织者来说,这都是极度优秀的数据,无奈哈登独木难支,火箭仍然难逃失败厄运。这已经是哈登的搭档保罗连续第三场因伤缺席比赛了,这三场比赛火箭全败。据统计,保罗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火箭本赛季战绩为0胜5败,这足以说明克里斯·保罗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过哈登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连续重复了几遍“我们会没事儿的”,心有不甘同时依旧充满斗志。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