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马元安谈王霜获亚洲足球小姐:对中国女足是很大的激励

2018年11月30日13: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州11月30日电(欧兴荣)今天,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广东省惠州市拉开帷幕。在开幕式现场,人民体育与中国女足功勋教练马元安聊起王霜荣获亚洲足球小姐一事,马元安认为这对中国女足是个很大的鼓舞和激励,希望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能取得佳绩。

马元安表示,王霜在国家队确实表现不错,在法国“大巴黎”俱乐部也非常出色,他曾在电视看过她在场上踢球,技术动作、处理球都比较合理,还是一个得分手,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自从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主教练以来,特别是在女足亚洲杯上,给他的感觉是中国女足的拼搏精神又回来了,在场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敢于跟对手真刀真枪去拼,前几年一撞就倒,一遭抢球就丢,如今变化很大,这是可喜现象。“中国女足在亚洲打好了前两名,打不好前四名,咱们现在处于这个水平。亚洲杯虽然拿了季军,但跟冠军几乎在同一水平线上,运气成分和场上发挥、把握机会的能力决定最终冠军归属。”

展望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前景,马元安认为第一步是要小组出线,第二步进前八。他说,任何一次大赛,分组很重要,碰的下一个对手是谁非常关键。郝伟带中国女足踢2015加拿大世界杯,八进四的时候碰美国队,就是有点运气不佳,如果赢了美国队,就是世界冠军,赢不了就进不了前四名,但是当时中国女足基本已将彼时的水平都展现出来了。“我希望中国女足在这届世界杯能发挥好、运气好,包括裁判判罚能公平公正,希望她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