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努力借助北京冬奥会平台展示传统文化

2018年11月29日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努力借助北京冬奥会平台展示传统文化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努力借助北京冬奥会平台展示传统文化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艺术顾问苏士澍题写“北京2022” 刘礼麒 摄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努力借助北京冬奥会平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艺术顾问苏士澍28日在北京为中央电视台的北京冬奥会专题节目题写了片头----“北京2022”。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会和其他中国艺术家一起努力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平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苏士澍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积极响应,中国书画界也不例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和另外四位书法家分别用篆隶草真行五种字体抄录了顾拜旦的《奥林匹克宣言》,他们准备在北京冬奥会时把这些作品拿出来展示并捐赠。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通过“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赠送他的“中国红”书法作品(资料图) 吴江 摄

  他说,作为书法家,他很想为北京冬奥会尽点自己的力量,前不久,他跟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探讨如何为北京冬奥会做些实事,他们一起到了张家口,为冬奥场馆题写了场馆名和标语。他认为,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还是一个全面展示中国的大舞台。对艺术家来说,通过北京冬奥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苏士澍有着特殊的奥运情结,今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期间他通过“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赠送了他的“中国红”书法作品。巴赫对苏士澍用中国传统篆书撰写的“中国红”三个字赞许有加,并表达了希望下次访问中国时参观汉字体验馆的愿望。(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