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2月将举行

许珂
2018年11月28日08:2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2月将举行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2月4日至13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举行,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包括14个大项131个小项,表演项目设竞技、技巧、综合、开幕式驻停表演四类。云南省各州市、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代表团1899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介绍,本届运动会设项较上届大幅增加,恢复了龙舟项目,新增舞龙项目,并将民族健身操列入竞赛项目,共增加了3个大项14个小项。比赛项目及参与人数的大幅增加,体现了云南省少数民族体育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

  云南省长期开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300多项,占全国总数的40%,是名副其实的民族体育资源大省。云南省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正洪介绍,本届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云南省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是民族体育的盛会,更是一次民族团结的盛事。(转自1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