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列强求出线 南美“魔幻现实主义”与欧冠“现实主义”

周婉琪
2018年11月27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美“魔幻现实主义” 与欧冠“现实主义”

欧洲和南美最重要的洲际赛事分别是欧冠和南美解放者杯。目前,这两大赛事各自进入了不同的阶段。南美解放者杯方面,博卡青年与河床要通过“世界第一德比”来决出最终的赢家,但这一举世注目的对决竟然因为场外的因素四度推迟,深刻演绎了南美的“魔幻现实主义”。而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将进入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对决,在这个关键的轮次,各队不可避免地将打响出线小算盘,作出“现实主义”的考量。

魔幻 南美解放者杯四度推迟

北京时间昨日,南美足协宣布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再被推迟,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已四度被推迟。首回合是因为大雨推迟一天,双方战成2比2平,而原定本月25日进行的次回合比赛则一波三折,先是博卡青年球员遭到河床球迷的袭击,开球时间被推迟,随后博卡青年不愿意参赛,并希望南美足协直接判对方输。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软硬兼施下,比赛被促成推迟到昨天进行,但万万没想到,最终大家等来还是又一次推迟的消息。

这出“推迟”连续剧的最大导火索是博卡青年的大巴在前往纪念碑球场途中遭到河床球迷的不断攻击,河床球迷不断向大巴投掷石块等异物,车窗玻璃被砸碎,球员眼部被碎玻璃割伤,此后博卡的球员又中了警察为驱散极端球迷使用的催泪瓦斯而感到身体不适。博卡前锋特维斯说:“有两名队友直接进了医院,好几个人也都吐了,我也是,而且全部队友都在不停地打喷嚏,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比赛。”事实上,纪念碑球场也是完全失控,包括因凡蒂诺等国际足联、南美足联、阿根廷足协的官员均狼狈“逃离”。据悉,阿根廷警方在事后逮捕了56名闹事的球迷。

此次“推迟”剧本颇具南美魔幻现实主义特色,敌对了80多年的河床VS博卡的“阿根廷德比”历史性首次在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演,为避免双方球迷发生冲突,比赛并不发售客队球票。“布宜诺斯艾利斯德比”是世界足坛第一火爆的同城大战,1968年曾发生阿根廷足球史上最大的惨案,当时71名球迷死亡。

现实 英超列强领衔“生死大戏”

南美打得不可开交,欧冠还是专注于现实与比赛本身。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将展开第5轮争夺,此前仅有巴萨率先晋级16强,本轮皇马、尤文、拜仁、曼城等一众豪门都将力争出线甚至是小组头名。不过其他英超球队将面临很现实的“生存”问题,因为利物浦与“大巴黎”的对决又将出现,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现在似乎只能靠欧冠救命,而热刺不赢球就将出局。

上轮利物浦爆冷输球后,C组成为本赛季欧冠真正的“死亡之组”。本轮利物浦客场挑战“大巴黎”,谁若输球很可能将万劫不复。本来“红军”客场作战是劣势,但他们在交手战绩上却明显占上风。而且“大巴黎”在上轮国际比赛日损兵折将,内马尔和姆巴佩都极有可能因伤缺阵,弄不好还真不得不接受小组赛出局的命运。

目前,“曼彻斯特双雄”均占据出线主动权,特别是9分领跑F组的曼城,本轮与里昂的榜首大战只要不败就能出线。反观曼联近况一般,目前他们在英超已被曼城抛离14分之多,此番欧冠若主场拿下最弱的年轻人还好,一旦失蹄,穆里尼奥的帅位将更加风雨飘摇。

热刺的对手是野心勃勃要重返欧冠16强的国米,热刺主场不胜则将出局。但是热刺已走出赛季初的低迷,上周末的英超,他们更是在“伦敦德比”中终结了切尔西的不败金身,高居积分榜三甲,绝对不可小觑。

欧冠第5轮小组赛对阵

●北京时间11月28日04:00

E组 AEK雅典VS阿贾克斯(01:55)

拜仁 VS 本菲卡

F组 霍芬海姆VS顿涅茨克矿工

里昂 VS 曼城

G组 莫斯科中央陆军VS比尔森胜利(01:55)

罗马VS皇马

H组 曼联VS年轻人

尤文VS瓦伦西亚

●北京时间11月29日04:00

A组 马德里竞技VS摩纳哥(01:55)

多特蒙德 VS布鲁日

B组 热刺 VS国际米兰

PSV埃因霍温VS巴塞罗那

C组 那不勒斯 VS贝尔格莱德红星

巴黎圣日耳曼VS利物浦

D组 莫斯科火车头VS加拉塔萨雷(01:55)

波尔图 VS沙尔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