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广西乐业站举行

2018年11月2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广西乐业站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郑轶)2018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广西乐业站2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落幕,共有550多名中外选手参赛。最终,申加升以10小时01分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郑文荣以13小时10分06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体育局、乐业县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

此次百公里赛特色非常鲜明,整条赛道穿越溶洞、天坑、森林,在全世界百公里赛中尚属首次。比赛实际距离100公里,最低海拔910米,最高海拔1479米,累计爬升6146米,关门时间为26小时。此外,比赛还设有50公里组和14公里两个组别。

鸣枪后,运动员们从乐业县城出发,途径罗妹洞、陇洋洞、谭家洞、玫瑰大厅、迷魂洞、白竹洞、熊家东洞、熊家西洞等8个溶洞以及大曹天坑、神木天坑、大石围天坑等10多个天坑。在激烈比赛的同时,运动员也收获了别样感受。

“以前也在别的地方走过溶洞,但是这么集中、这么独特的溶洞还是第一次走,大部分地区的溶洞里面都是平路,这里的溶洞要手脚并用往上爬,还能看到暗河,感觉非常奇妙。”一名女队员赛后表示。

获得男子百公里组冠军的申加升则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乐业的天气很凉爽,有利于出成绩,在这里跑感觉很舒服,虽然路况比较复杂,但沿路的景色很棒。”

据了解,乐业有避暑胜地、长寿之乡、天坑之都的美誉。乐业天坑群是一种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 喀斯特漏斗群,地质构造独特,生物种类繁多。这种独一无二的自然条件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前来探洞、徒步。

近年来,乐业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八届户外嘉年华的活动。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不仅将乐业天坑推向世界,还带旺了旅游产业,也让山区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百公里越野赛是中国登山协会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专业赛事,虽然线路长、路线难,但是独特的参赛感受赢得不少高手的青睐。CHINA100也成为众多百公里越野赛中的精品赛事之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