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名人战决出四强

2018年11月2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郑轶)“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八强赛24日在中国棋院战罢,汪雨博、周泓余、王爽、陈一鸣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在两位“00后”棋手的较量中,周泓余执黑迎战罗楚玥。开局阶段周泓余将右侧白棋封锁后撑起大模样,罗楚玥在黑棋中腹飘出一块活棋,黑棋稍有吃紧。但随后周泓余连施强手,最后中腹撑起近20目实地,中盘取胜。王祥云与陈一鸣一役,两人此前都是连克强手,此番相遇局面打得较散。王祥云的白棋强行引征后稍有亏损,又被黑棋守住左侧后,陈一鸣确立了优势局面。官子阶段,王祥云见已无机会翻盘,投子认负。老将芮乃伟此前连胜两位新初段董天怡、丁明君,本轮与汪雨博交手,双方下得势均力敌,形势始终复杂微妙。鏖战到279手,汪雨博终于以微弱优势胜出。王爽开赛后大放异彩,连胜於之莹、唐奕两大名将晋级,八强赛她凭借高星在官子阶段的失误,幸运地以半目优势逆转取胜,晋级半决赛。

  本届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据悉,四强赛将移师人民网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5日 08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