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新赛季羽超下月开始 林丹谌龙确认放弃

杨敏
2018年11月24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谌龙放弃羽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新赛季羽超联赛将从12月4日到2019年1月19日举行。为了积攒体能、以最好状态迎来明年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国羽男单主力谌龙此前确认放弃羽超。近日,林丹也透露将不会参加新赛季羽超,以换来一个月冬训时间,希望明年在国际赛场上有好的开始。

  东京奥运积分赛奖从2019年4月29日到2020年4月26日举行。2020年4月30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将决定东京奥运会5个单项的参赛名单及种子排位。根据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林丹暂列第13位,他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参加世界羽联巡回赛。尽管在2018赛季遭遇了9次“一轮游”,更在最后关头无缘12月的广州总决赛,不过林丹打算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和接受现状,并强调自己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始终不变。世界排名在林丹之前的国羽主力包括石宇奇和谌龙,由于每个协会在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因此,林丹将与两名队友形成激烈的竞争。35岁的他表示:“虽然无比艰难,但非常愿意全力以赴地战斗下去。既然自己没有在2012年最好的时候选择转身离开,那就一路战斗下去。”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