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获主帅希丁克重用和考察 广州三杰:等待国奥再征召

谢泽楷
2018年11月21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三杰: 等待国奥再征召

荷兰主帅希丁克执教下的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在万州四国赛首战以1比0击败泰国队,3名广州青训的球员黄政宇、林良铭和谢维军一起出现在赛场上。那场比赛,黄政宇担任场上队长,和锋线上的林良铭一起首发,中锋谢维军也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如今国奥旅程暂告一段落,三人都带着不同的收获,等待着下一次被希丁克征召。

黄政宇:争取更多上场机会

上赛季,他是中超最佳U-23球员。刚过去的2018赛季,黄政宇饱受质疑。今年8月到9月期间,黄政宇因轻微骨折伤停一个月。无法上场加上表现不佳,他陷入自我怀疑。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开导黄政宇:目前的困境是年轻球员都会遭遇的,但要走出困境只能靠自己。于是每场比赛结束当晚,黄政宇就自己看视频回放;身体对抗不行,他就在球队训练前后给自己加练。

今年10月,希丁克执教国奥队后,在荷兰开始他的球队首训,黄政宇受到征召。在万州与泰国队比赛开始前,希丁克问正在热身的黄政宇:“这场比赛你当队长,有没有信心?”黄政宇戴上队长袖标说:“当队长让我树立了信心。”从斯托伊科维奇到希丁克,黄政宇说他很幸福,能在这些优秀的主帅手下踢球。他也清楚自己的短板,“接下来想尝试更多不同的位置。好好训练,争取更多上场机会。”

林良铭:希帅需要,我便战斗到最后

少年留洋,球员和家人总是见少离多。儿子回国,机会宝贵,林良铭的父母也赶到重庆万州和他见面。

万州四国赛3场比赛,林良铭两次首发,一次替补。最后一场比赛,国奥和墨西哥队在攻防两端陷入肉搏,首发的林良铭拼至眉骨开裂,缝了6针。“第一场比赛,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还有点紧张。之后一场场调整过来,到最后一场感觉就挺好。”今年10月希丁克在荷兰进行首期集训时,林良铭已被征召。他在第一场以1比5不敌维特斯的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目前,林良铭在希丁克执教国奥以来的全部5场比赛中均有上场。

林良铭的伤口预计一周后拆线。回到目前效力的西班牙联赛,他将继续本赛季的征程,“阿尔梅里亚B队现在在联赛保级区,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12月初还有国王杯,我需要调整好状态,尽快帮助球队摆脱困境。”

“职业球员经常要面对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取舍,我很感激现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有很好的沟通。还能不能入选要看希帅的选择了,只要球队需要我,我一定战斗到最后。”林良铭也等待着希丁克的第3次征召。自2015年加盟皇家马德里,如今的林良铭已经能流利地说西语了,在国奥队中,希丁克直接用西语给他布置战术。

谢维军:靠实力不靠老爸

谢维军目前效力于中超俱乐部天津泰达。与黄政宇不一样,这是他的第一个中超赛季。8月5日,天津泰达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谢维军在第88分钟,补射得手,收获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同时帮助球队客场2比1取胜。回顾这个赛季,谢维军说他满意今年的表现。

此次万州四国赛,谢维军的表现不抢眼,一是上场时间有限,二是与新队友配合不够默契。他在两场比赛中替补上场,分别替换的是刘若钒和杨立瑜。在张玉宁未被希丁克征召的情况下,谢维军要和他们二人在中锋位置上进行竞争。而在希丁克大幅度轮换阵容的举措之下,谢维军也感受到了压力。

因为是前国脚谢育新的儿子,一提起谢维军就总会与他的父亲联系到一起。“我不反感老被人提起是谢育新的儿子,因为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但我更希望以后能靠实力,让大家记住我。”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