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北京冬奥组委员工入驻鸟巢 实战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

2018年11月20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19日,北京冬奥组委短期实习团赴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展短期实习,在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期间实战取经。

北京冬奥组委上周召开了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了新赛季依托境内外国际赛事开展实战培训的工作。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23日至24日在鸟巢举行,这项赛事从2010年起落户北京,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拥有丰富办赛经验。实习团将于19至25日全程跟踪此项赛事。

据了解,本次实习团将在场地运行、宣传推广、物资管理、赛事服务、票务管理、交通服务、人员管理、竞赛组织等多方面取经。通过摄影摄像、现场提问、要点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各个业务领域的情况。

据本次实习团团长、来自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的邓海燕介绍,实习团由19人组成,19日入驻鸟巢之后都已经编入赛事组委会。她说,这次实习的每个岗位都制定了详细的问题清单和工作计划,明确每个岗位需要了解什么,最后会形成成果报告。

邓海燕的实习岗位是人员管理岗,她说:“将主要明确竞赛组织团队数量、构成,赛道作业人员构成。此外,还要了解对工作人员的保障措施、志愿者数量和招募情况等。”

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新赛季北京冬奥组委将派出工作人员参与15个实战培训项目,计划205人次参训。其中,境外实战培训共9个项目,国内实战培训共6个项目。另外,还将组织竞赛核心团队成员赴境外学习体育管理专项业务。这次实战培训将聚焦测试赛组织及场馆化运行的知识缺口,加强对筹办人员的精准培养,培育和打造测试赛组织运行的核心团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