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期待国足今晚击败巴勒斯坦

王洋
2018年11月20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期待国足今晚击败巴勒斯坦

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迎战巴勒斯坦队,这将是国足在阿联酋亚洲杯开始前踢的最后一场国内热身赛。国足主帅里皮在昨晚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上一场完胜叙利亚队,希望本场能延续赢球的感觉,提升全队的自信。

国足来到海口已有近一周时间,球队的训练内容从初期的恢复体能逐渐过渡到技战术演练。尽管张琳芃、朴成等球员因伤缺阵,但这支球队仍具备击败巴勒斯坦队的实力,毕竟两队的国际排名相差了20多位。里皮通过每堂训练课向队员灌输“中国队在亚洲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的信心。而朱辰杰、刘洋等国足新人都盼望着能在本场热身赛上获得出场机会,并搭上前往阿联酋的末班车。

里皮说:“上一场跟叙利亚队的热身赛,球队踢得非常好,队员在心态和技战术配合方面都比之前的几场热身赛有了明显提升。我希望本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球队能延续胜利,以此提升我们球队的自信心。”

和4年前一样,巴勒斯坦队再次成为国足在亚洲杯前最后一次国内亮相的对手。不同的是,国足将在下月前往卡塔尔集训,并在当地与多支西亚球队进行热身赛或教学赛。而这也意味着已基本确定将在亚洲杯后卸任的里皮,将在海口完成率领国足在国内的最后一战。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询问里皮,亚洲杯对他个人来说有什么意义。里皮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随他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队长冯潇霆。冯潇霆表示,亚洲杯对于球队的每名成员来说都很重要,主教练也在集训中通过他个人的方式将这种信号传递给队员。

在记者的追问下,里皮才对此做出回应:“我们球队是一个集体,有些球员已经33岁了,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亚洲杯赛。正所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每个人都应该付出自己的努力,并不只是针对我个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为我们这个集体做出贡献。”

谈及球队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何时确定,里皮回答:“我们这次招入的球员有26人,有几名队员受伤了。所以本次亚洲杯的阵容将以这份名单为主,但会有调整。接下来的集训,若球队出现伤病情况,我们计划招入4名年轻球员,顶替受伤球员进入23人大名单。”至于是哪4名年轻球员,里皮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说“这4人已经在我们的名单当中了。”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