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揭幕

王洋
2018年11月19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揭幕

昨天,“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在京开幕。前三轮比赛将于本月22日至24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决赛将于2019年3月移师阆中古城举办。

本次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政府等承办。本赛由32名职业女子棋手进行4轮淘汰赛,产生两名棋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获胜者为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冠军。

为确保比赛的质量,参赛棋手必须为2018年“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前八名、2018年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前八名或特邀棋手。所有参赛棋手均为2018年10月底国内围棋等级分排名较高的棋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表示,女子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人民网对围棋发展做出的又一大贡献。围棋三大传统赛事过去一直以男子比赛为主,没有专门的女子赛事,女子名人战填补了中国围棋赛事体系的空白。这也是在中国女子围棋发展出现坎坷、面对严峻挑战时的“雪中送炭”。

参赛棋手代表、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女子名人战这样的新赛事,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女棋手搭建的新舞台。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发挥,也希望比赛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