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立中国团队 助力中国远洋帆船培训

2018年11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郑轶)“中国帆船运动正在以一种令人兴奋的方式高速发展,我们期待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进一步合作,携手把克利伯远洋帆船培训的专业知识带入中国不断扩展的航海事业中。”在11月1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帆船城市论坛上,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威廉·沃德说。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航海赛事活动之一,创办于199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总里程长达40000海里,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当初创办此项赛事的初衷是:无论参赛者先前是否有过航海经历,都会有机会参加比赛,接受远洋航海的挑战。

这项赛事也成为唯一针对非专业选手开放参与的航海比赛,约有40%的船员是绝对的新手,他们在经过综合的赛前培训之后方可正式参加比赛。赛事的包容性,使得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从18岁开始没有上限,迄今为止最大年龄的参赛者是76岁。

随着中国人对于帆船运动的兴趣日益高涨,过去14年里,中国船队一直是克利伯帆船赛的主力阵容。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来自40多个国家,中国船员数量现位列第三。”

中国大众对帆船运动不断增长的热情与需求,创造了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织者——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在首届中国帆船城市论坛上宣布,将成立一支立足中国的全新团队“克利伯中国”,这是该公司成立23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业务拓展。

“克利伯中国”旨在成为中国远洋帆船培训和赛事活动的领导者。除了将开办航海学院外,克利伯中国还将打造统一设计的龙骨帆船和远洋帆船赛队。此次船队由英国船只事务所托尼·卡斯特罗设计,用于中国的帆船培训与赛事。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帆船培训机构,在过去的20年里已经培训了5000多名水手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可能只需要花几年时间,就能培养出同样数量的参赛人数。”威廉透露,“克利伯中国”计划明年开办第一所远洋赛事培训学院,本次推出的第一条新赛船预计将于2019年春季进行下水测试。

此次论坛上,“中帆协-克利伯远洋航海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这一合作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社会力量参与中国帆船的长期建设,为中国帆船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近年来,帆船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国内大众比以前更积极地参与和投入各项水上运动。与10年前举办为数不多的赛事相比,现在全国每年有近200场帆船赛事。预计到2021年,全国将有超过400个帆船具乐部和几十万帆船运动爱好者。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在中国最知名的远洋帆船赛事品牌,对吸引和发展中国下一代帆船船员将大有帮助。

据悉,第十二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夏季起航开赛。比赛线路将行至六大洲,其中包括中国地区的3个主办港城市三亚、珠海和青岛,500余名参赛船员已经进入赛前的培训环节,为未来赛季的挑战做好准备。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