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

中国棋手提前收获冠亚军

2018年11月1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三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14日在韩国江陵战罢。焦点战中,中国棋手杨鼎新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棋手申旻埈,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中国棋手时越执黑中盘击败队友范廷钰。这样,中国棋手已经提前包揽本届LG杯冠亚军,实现该项赛事三连冠。

  此前22届LG杯,中国棋手夺得过10次冠军,超过韩国棋手的9次。尤其在“90后”棋手集体爆发后,中国棋手全面占据上风,近10届赛事8次折桂。本届LG杯,中国棋手一开始并不顺利,预选赛中芈昱廷、连笑、陈耀烨等大将接连败北。本赛阶段,中国棋手柯洁不敌韩国老将元晟溱,檀啸、辜梓豪也爆冷出局。不过,中国棋手在16强战表现出色,5人晋级八强,展现了人才厚度。八强战中,范廷钰击败韩国棋手朴廷桓,四强中国棋手占据3席。

  杨鼎新与申旻埈的这场半决赛,可谓中、韩新生代棋手之间的对话,此前两人均未踏入过世界大赛决赛。申旻埈执黑先行,两人开局下出点三三的经典变化,随后申旻埈扩张右边模样,黑棋形势稍占主动。不过,申旻埈对白棋弱子展开缠绕攻击的招法略显急躁,杨鼎新此时展现卓越的大局观,连出好手,一举占优。中盘阶段,杨鼎新抢先对黑棋上方发动攻势,顺势封锁中腹。申旻埈不甘失败四处搅局,杨鼎新稳稳应对,最终战至192手,白棋全盘厚实又目数占优,申旻埈告负。

  另一局比赛,时越与范廷钰在序盘就展开激烈劫争,形成转换后,时越的黑棋消劫吃通中腹,范廷钰一筹莫展,于179手投子认负。尽管范廷钰未能晋级决赛,但他在本届LG杯连胜金志锡、朴永训、朴廷桓3位韩国顶尖高手,为中国棋手提前夺冠立下大功。

  据悉,本届LG杯决赛三番棋将于2019年2月打响。随着时越与20岁小将杨鼎新携手晋级决赛,LG杯历史上将第五次出现中国棋手之间的决赛。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6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