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围棋棋王战 时越杨鼎新会师决赛

施绍宗
2018年11月15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越杨鼎新会师决赛

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昨天在韩国江陵进行。中韩焦点战杨鼎新执白中盘战胜申旻埈,为中国棋手第五次包揽冠亚军立下大功。另一局中国棋手内战,时越执黑中盘击败范廷钰,与杨鼎新携手晋级决赛,中国棋手实现该项赛事三连霸。

本届LG杯世界赛四强中国占据三席,两位中国的世界冠军时越、范廷钰的等级分和名气都超过杨鼎新,因此由杨鼎新对阵唯一的韩国棋手申旻埈,还是让棋迷捏了一把汗。此战申旻埈猜得黑棋先行,序盘申旻埈声东击西企图对白棋进行缠绕攻击,但格局不高,被杨鼎新以卓绝的大局观弃掉右边残子,抢先对上方黑子发动攻势,形势一举占优。中盘阶段战火延绕到左下方,杨鼎新在下方黑棋的大本营活出一块,还抢先对黑棋上方发动攻势,顺势封锁中腹,白方优势更加明显。绝境下申旻埈不甘失败四处搅局,杨鼎新稳稳应对,战至192手,白棋全盘厚实又目数占优,申旻埈无奈中盘认输。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