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联赛:首钢男篮胜同曦豪取五连胜

王洋
2018年11月14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胜同曦豪取五连胜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中主场以89比73大胜南京同曦大圣队,豪取五连胜。

是役,面对上周刚刚击败过的同曦队,首钢队开局就打出气势,以12比5领先,给数千名现场球迷吃下定心丸。首钢队的得分分布在7名球员身上,令对手难以防范。首节战罢,首钢队以19比12领先。

次节,同曦队找到了外线投篮手感,首钢队防守压力逐渐加大。好在杰克逊依然保持着高命中率,并能及时为队友送出妙传,首钢队一直力压对手。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2比34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延续了整体进攻态势,刘晓宇和杰克逊双控卫压阵,全队组织进攻很有耐心,多次在24秒的进攻时间终止前才完成投篮。同曦队的开火权集中在两名外援手中,其中佩恩利用个人单打带领球队不断追分,但在第三节结束时仍以52比63落后。

末节,首钢队尽管单外援出战,却激发了本土球员的积极性。一波13比4的得分高潮过后,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比赛提前失去胜负悬念后,两队主帅都派出替补球员锻炼。

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4人得分上双,杰克逊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和9次助攻。另外,全队的高效防守让对方双外援总得分未能超过30分。赛后,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也肯定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首节我们的防守强度为比赛定下了基调,整场比赛很好地限制了对方两名外援的得分。下半场,我们在进攻端的分享球做得更好,队员们打得更自信。”

谈到球队五连胜的强劲势头,雅尼斯依旧保持低调:“每场比赛我们首先要和自己竞争,无论上一场是大胜还是大败,都不要影响下一场比赛。”记者问雅尼斯,末节派上老将张松涛是否是因为听到了现场球迷高喊“换大树”的声音,雅尼斯不忘幽默一把:“千万不要低估我的中文水平!”他坦言,本赛季赛程密集,希望有更多替补球员出场,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