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因坚守而美(体坛观澜)

史  哲

2018年11月14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坚定的信念赋予人们明知艰难却依然坚持的勇气,鼓舞了人们坚持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还在路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一起加油!”

  这是武大靖于11月12日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后,在微博里写下的一段话。两站世界杯3枚金牌,一年之内连破世界纪录,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上,武大靖拥有绝对实力,国际滑联官网将他称之为“创造历史的人”。

  骄人的战绩除了源于自身的刻苦训练和教练团队的科学指导,也离不开信念的支撑。从曾经的女队陪练到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对武大靖来说,信念好像是一束光,照亮了艰苦的训练生活,让他坚持下去。

  另一位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徐嘉余此番在短池游泳世界杯上收获颇丰。在11月11日结束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上,他以48秒88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获得冠军。而在11月3日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上,徐嘉余才刚刚刷新了男子仰泳50米的亚洲纪录。徐嘉余状态爆发,这如果没有信念支撑恐怕很难做到。一年来,徐嘉余很少给自己放假,雅加达亚运会后便直接前往澳大利亚训练,打磨技术、提高能力。坚定的信念让徐嘉余在面对世界纪录时,不畏强敌、敢拼敢闯。

  无论是武大靖还是徐嘉余,打破世界纪录靠的不只是不凡的实力,更是坚定的信念。

  竞技体育中,运动员想要夺得世界冠军甚至是创造世界纪录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坚定的信念却赋予人们明知艰难却依然坚持的勇气,鼓舞了人们坚持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4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