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最新球队实力榜:猛龙高居榜首勇士第四

2018年11月1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13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多伦多猛龙高居榜首,波特兰开拓者蹿升第二,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金州勇士则跌至第四。详细排名如下:

1、多伦多猛龙,12胜1负,上周第4

节奏:102.2(12),进攻:115.2(3),防守:106.0(8),每百回合净胜:+9.2(3)

猛龙现已收获6连胜,其中包括远赴西部的客场4连胜,连胜期间场均净胜对手13分。科怀-伦纳德与凯尔-洛瑞的稳定贡献是猛龙一路高歌的关键,而帕斯卡尔-西亚卡姆的异军突起也令人眼前一亮,他在过去7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7.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8%,在主场大胜尼克斯一役更是贡献出23分创生涯新高。目前猛龙的战绩高居联盟第1,而他们此后的赛程也较为轻松,这支北境军团有望延续连胜的脚步。

2、波特兰开拓者,10胜3负,上周第7

节奏:101.0(16),进攻:113.6(5),防守:104.4(5),每百回合净胜:+9.2(4)

开拓者用5胜1负的成绩单为6连主收官,败走波特兰的球队包括了雄鹿与凯尔特人等联盟劲旅。开拓者的篮下命中率低至联盟倒数第3,但需要留意的是,他们的罚球命中率现已领跑联盟,与此同时他们也能有效限制对手的罚球占比(罚球数/总出手数),他们本赛季迄今能将对手的罚球占比限制为22.9%,排名联盟第2,而此前两个赛季他们该项数据的排名为联盟第28与联盟第19。

3、密尔沃基雄鹿,10胜3负,上周第2

节奏:104.7(5),进攻:115.2(2),防守:104.0(3),每百回合净胜:+11.2(1)

尽管近4场比赛雄鹿客场作战仅收获2胜2负,但考虑到对手包括了西部排名前三的勇士、开拓者与掘金,雄鹿这份成绩单的含金量也相当之高。雄鹿所能仰赖的关键性球员并非只有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客胜勇士一役,埃里克-布莱德索12投10中高效揽获全场最高的26分;客胜掘金一役,布鲁克-洛佩兹命中8记三分创生涯新高,全场贡献28分领跑两队。雄鹿本赛季迄今在主场未尝败绩,而此后他们将迎来6连主的甜蜜赛程,他们也有望冲击更高的排名。

4、金州勇士,11胜2负,上周第1

节奏:102.4(11),进攻:119.2(1),防守:108.1(16),每百回合净胜:+11.1(2)

勇士近期遭遇伤病潮,德拉蒙德-格林脚趾扭伤,斯蒂芬-库里腹股沟拉伤,但好在勇士麾下有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凯文-杜兰特过去两场比赛总共送出20记助攻,而奎因-库克在代替库里出任首发后也迎来爆发单场贡献27分。本赛季当库里不在场时,勇士每百回合能够得到115.3分,要比其他赛季当库里不在场时多得10分。但需要留意的是,勇士在惨败雄鹿一役让对手在禁区拿到84分,创造球队近8年的单场禁区失分纪录,这也为勇士敲响了警钟。

5、丹佛掘金,9胜4负,上周第3

节奏:98.8(25),进攻:110.3(9),防守:104.1(4),每百回合净胜:+6.2(6)

掘金此前在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中保持不败金身,但他们在近期遭遇三连败,连败期间在关键时刻总共6投0中并且出现9次失误。尽管尼古拉-约基奇的状态在近两场比赛有所回暖,但掘金在近两场比赛的防守表现却糟糕透顶,他们在对阵篮网一役送给对手42次罚球机会,在对阵雄鹿一役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7%。尽管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试图对阵容轮换做出调整,但是目前收效甚微。

6-10:洛杉矶快船、波士顿凯尔特人、圣安东尼奥马刺、俄克拉荷马雷霆与印第安纳步行者;

11-15:夏洛特黄蜂、孟菲斯灰熊、费城76人、萨克拉门托国王与犹他爵士;

16-20:洛杉矶湖人、新奥尔良鹈鹕、休斯顿火箭、布鲁克林篮网与底特律活塞;

21-25:奥兰多魔术、迈阿密热火、达拉斯独行侠、明尼苏达森林狼与华盛顿奇才;

26-30:芝加哥公牛、纽约尼克斯、亚特兰大老鹰、菲尼克斯太阳与克利夫兰骑士。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