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收官东北足球再失重镇 长春亚泰倒在最后一刻

白云
2018年11月12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昨天收官,东北足球再失重镇

 被称为“保级比争冠还精彩激烈”的2018中超赛季昨天下午降下帷幕,长春亚泰在与保级对手大连一方的较量中,客场0:2落败,将与早已确定降级的贵州恒丰一起,落入下赛季的中甲。本赛季中甲早前已经结束,武汉与深圳冲超成功,将顶替贵州与长春的空缺。长春亚泰的降级,也让他们成为了继深圳之后,第二支曾经在中超夺冠的球队却遭遇降级“惩罚”。

说长春亚泰遭遇惩罚毫不为过,本来在保级乱局中,他们占据优势,甚至还曾击败广州恒大,在积分榜处于不错的位置。但是从第23轮开始,该队遭遇了大滑坡。连续惨败于上港、苏宁,可以说是实力不济,但是随后平泰达、输重庆、平权健,等于给直接竞争对手输血。昨天最后一轮,他们在“东北德比”中再次负于竞争对手,降级顺理成章。有“不死鸟”之称的长春亚泰在5年时间里面,艰难成功保级两次之后,第三次终于倒下,也是最近两个赛季降级的第三支东北球队。这也证明了,在顶级联赛没有顶级的投入,是难以生存的。

有意思的是,在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后,泰达主帅在发布会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调侃长春亚泰。“我听说昨天长春那边发文呼吁恒大,要注意公平竞赛原则。现在我觉得可以呼吁长春那边记得再次发文了,表扬恒大做到了公平竞赛。”

在昨天的比赛形势中,如果恒大不胜泰达,重庆与亚泰双双输球的情况下,最后降级的会是重庆。正是因为广州恒大“公平竞赛”击败泰达,最后降级的厄运才会落到了亚泰头上。

长期以来,甚至直到今日,东北都是中国足球人才输出的沃土,为中国足球贡献了数不胜数的足球人才。目前活跃在中国足坛的郑智、冯潇霆、于汉超甚至是刚刚打破恒大进球球员最年轻纪录的王进泽等等,都是东北足球力量的代表人物,东北是中国足球不可缺少的一块版图。只可惜近些年,东北足球表现乏力,人才逐渐流失,自身投入越来越少,东北足球已经深陷低谷。

失冠不是全面否定恒大的理由

虽然在稳定性方面,还不能说是最好,但广州恒大的2018赛季,可以说是不差。只不过连续8年的冠军历史,让这支球队的评价标准非常之高,因此今年的这个亚军就显得非常苦涩与遗憾了。

2010年成军以来,恒大8年来首次无缘联赛冠军。不过,破队史纪录的单赛季总进球数,联赛失球数第二少,传球以及向前传球数联赛第一,开大脚联赛最少的表现,你无法再给予他们更多的苛责。

昨天下午在主场的收官之战,广州恒大在第6分钟遭遇乔纳森的凌空爆射,先丢一球。上半场最后时刻还遭遇了邓涵文红牌离场的打击。不过下半场猛醒之后,恒大掀起了气势如虹的反击,最终少赛一人还打出了5:1的大逆转。击败泰达后,恒大与冠军上港之间的最终积分差距只有5分,算是7冠王为自己保住了颜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恒大打进赛季最后一球的,是U19国脚王进泽,他也拿到了个人中超第一个进球入账。进球之后,王进泽抱着助攻的塔利斯卡以及保利尼奥痛哭流涕,释放着长时间刻苦训练但缺乏上场机会的压力。

本轮结束后,2018赛季的中超大幕落下,上港成为新王,打破了恒大连续7年的顶级联赛统治地位。武磊以27球打破了外援对于中超金靴长达10个赛季的垄断,并且27球中没有一粒点球。

 卡帅称郑智该考虑退出国家队

“说实话,我对自己儿子都没这么上心过。”卡纳瓦罗昨天在谈到38岁的郑智时说道,“但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国家队对于38岁的郑智而言消耗实在太大了,以他这样的年龄已经不可能每周还踢两三场的高强度比赛,大家都需要认清楚这个客观事实。”

昨天在谈起恒大下赛季人员更迭时,卡纳瓦罗表示郑智本人从未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是卡纳瓦罗承认自己找队长深入地聊过退出国家队是事情。

卡纳瓦罗直言教练组下赛季会更加保护性使用郑智,肯定不会让他太累了。除了郑智之外,卡帅还透露也与冯潇霆、郜林和张琳芃这些球员谈论过国家队的问题,亚洲杯或许应该是他们作为国家队球员最后的一次大赛了,他们必须好好考虑这个问题,否则会导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头都踢不好。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