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客场送广厦赛季首败

王洋
2018年11月10日09: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客场送广厦赛季首败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中客场95比91击败浙江广厦队,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赛季首败。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紧张的心情难以平复,“我的心脏现在还在怦怦跳”。

  首钢队此前两轮在主力缺阵的不利状况下,主客场击败同曦和上海,取得两连胜。本轮遭遇开局8连胜的广厦队,赛前很少有人看好首钢队能从客场带走胜利。广厦队是近几个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上赛季闯入总决赛的成绩极大地提振了这支青年军的信心和士气。10天前,首钢队曾在主场以88比95负于对手。

  是役,首钢队吸取了教训,开场进入状态很快,依靠汉密尔顿的内线高度,以及张卓和王骁辉的中投,取得10比0的美妙开局。首钢队人盯人的高强度防守,让对手前5分半钟之内没能得分。在首钢队以22比9领先进入第二节比赛后,两队双外援登场,广厦队的优势逐渐显现,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36比46。上半场,首钢队的三分球10投6中,命中率高达60%,其中刘晓宇3投3中。

  下半场,首钢队的防守强度有所降低,被胡金秋和博洛西斯连续强打,很快将分差缩小至5分以内。但首钢队没有因此动摇此前的既定打法,仍然依靠杰克逊的突破,为位置更好的队友输送炮弹。两队在第三节各得22分,首钢队领先10分进入末节。

  末节当广厦队只有1名外援可以出场时,首钢队的防守压力减轻不少。汉密尔顿延续了此前的火热手感,中距离投篮命中率始终维持在70%以上。在对手开始狂赌三分球时,首钢队很好地保护了后场篮板,不给对手起势的机会。翟晓川的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领先18分。此后,广厦队主帅李春江派出小个儿阵容,利用全场紧逼迫使首钢队连续3次进攻没能过半场,两队分差再次回到10分以内。关键时刻,杰克逊的稳定罚球和翟晓川的篮下强打稳住了局面。广厦队最后时刻祭出犯规战术,但因外线失准没能完成翻盘,首钢队惊险地从客场带走胜利。

  雅尼斯赛后表示,“我对球员拥有如此‘大心脏’表示满意。胜利已经过去,我们会保持专注力,继续打好下一场比赛。”

  广厦队主帅李春江认为,球队的问题出现在开局,队员专注度和投入不够,“之前客场赢了,今天大家的心态和思想有所放松。下半场调整得不错,尤其第四节,队员拼到了最后”。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