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 天津女排轻取辽宁开门红

周芳明
2018年11月09日08: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轻取辽宁开门红

8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鲅鱼圈赛区)的比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首战东道主辽宁女排,天津队在首局小遇阻击顽强逆转胜出后,在二、三局都大比分胜出,最终3:0战胜辽宁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进入球队一传体系的李盈莹在进攻端依然表现强势,轰下全场最高的20分。

天津队首发阵容为二传姚迪,主攻李盈莹、科舍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辽宁队虽然由国手丁霞领衔,但“北长城”颜妮缺席,阵中像林芯羽、王路加都是第一次在联赛中出场。开场后天津队很快就陷入被动,一传的连续波动让辽宁队8:4领先。在9:14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作出改变,让刘立雯来主接一传。12:18,这是本局的最大分差,此后天津队第一次在联赛中出场的副攻李雅楠站了出来,在她的发球轮天津队连续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此后,在王媛媛的发球轮天津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随着科舍维奇4号位重扣得手,天津队25:23逆转赢下第一局。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点评说:“第一局双方都在试探和摸索,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克服了困难。刘立雯这一年练得不错,接发球有所提高,比赛场上发挥得很好。”

第二局在中局阶段比分还是比较接近。天津队改回双自由人,不同的是让刘立雯来负责接一传,让孟子旋来负责防守。又是在李雅楠的发球轮,天津队拉大了分差,一度19:16领先。赛后天津队主将李盈莹还夸奖好姐妹李雅楠的发球说:“看似很菜,但那是很魔性的发球!”李雅楠显然也很满意本场比赛的发挥,语气很得意但用自嘲的口吻回应说:“就是菜球!哈哈!”25:18,天津队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天津队几乎用和第二局一样的方法将辽宁队击败,在李雅楠和姚迪的发球轮(天津队的李盈莹、王媛媛处于前排的轮次)多次让对手出现卡轮,25:17,天津女排赢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获胜。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在本场比赛中进入了球队的一传体系,赛后李盈莹说:“现在我是敢垫球,但效果还是不太好,还需要比赛来积累。”陈指导赛后点评李盈莹的表现时说:“她发挥得不错,一传的到位率还是比较高的,在国家队训练对她帮助非常大,实际上她现在从国家队回来能打快球了,能打3号位身后的球。”

拿下全场最高分20分的李盈莹赛后认为国家队的经历对于自己自信心的提高很有帮助,她说:“感觉更自信了,落后时也会比较坚定,也会自信!”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