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降级名额 大连一方形势最为凶险

李航
2018年11月08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降级名额 大连一方形势最为凶险

上轮客场击败恒大之后,上港距离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昨晚(7日),上港在主场2:1击败人和,终于破解了中超争冠的悬念,他们此战结束后积分达到68分,领先恒大8分,提前一轮登上中超联赛的冠军宝座。武磊在本场比赛又有进球,进球数达到了27粒,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国内球员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本轮赛事,上港主场作战,对手是北京人和,结果上港并没有让机会溜走,他们凭借艾哈迈多夫和武磊的进球,2:1击败对手,提前一轮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上港也是继深圳、实德、鲁能、亚泰、国安、恒大之后,第7支捧起冠军奖杯的球队。更令人欣慰的是,本场比赛打入进球的武磊,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7粒,领先排名第二的伊哈洛6个进球,如果不出意外,武磊也将加冕本赛季中超射手王。在众多大牌外援称霸的中超赛场,武磊作为一名本土射手,能够打破大牌外援垄断,得到射手王的殊荣也是殊为不易。

冠军悬念虽然破解,但保级悬念依然存在。从目前的形势看,富力击败华夏后保级成功,而河南建业击败贵州恒丰之后也成功上岸。不过,由于斯威主场击败了恒大,泰达击败了一方,亚泰战平了权健,本轮战罢,竟然有4支球队积分都是32分,也就是说,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只能等到联赛收官战之后才能产生。

根据积分情况,大连一方保级形势最为凶险,因为与泰达、斯威以及亚泰的胜负关系都处于劣势,大连一方排名已经降到倒数第二位,如果最后一轮大连一方在主场输给亚泰,无论泰达和斯威的比赛结果如何,一方都会降入中甲。如果一方战平亚泰,也需要看泰达和斯威的脸色,因为只要泰达和斯威最后一轮能够拿分,那降级的球队依然是大连一方。这样的形势也意味着大连一方若想确定保级,必须在下轮主场击败亚泰,一旦这个结果出现,那降级的球队就是亚泰,因为在同分的情况下,亚泰与泰达和斯威之间的胜负关系也处于劣势,所以现在一方与亚泰的保级形势最为严峻,这场比赛也成为不折不扣的保级生死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