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不敌头号种子桃田贤斗 

杨敏
2018年11月07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今年第8次一轮游

2018年中国公开赛昨天在福州开赛,在男单首轮角逐中,35岁的中国队老将林丹以0比2不敌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队24岁选手桃田贤斗,两局的比分是15比21和21比23。今年以来,林丹参加了17个单项赛,这是第8次首轮出局。

在今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上,林丹曾不敌桃田贤斗,两局加起来只拿到18分。除亚运会和汤姆斯杯外,林丹今年参加了17个单项比赛,最好成绩是在新西兰公开赛夺冠,这也是他今年以来唯一一个单项冠军。在17个比赛中,林丹有8次“一轮游”,此外,他止步次轮、无缘8强的比赛也不少。今年以来战胜过林丹的除了桃田贤斗、石宇奇等高手外,还有王子维、普兰诺伊等中游选手,甚至还有名不见经传的泰国、印度小将。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仅次于第2的石宇奇及第5的谌龙,仍然稳守国羽三号男单位置。尽管惨遭8次“一轮游”,但林丹的目标不变。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期间,被问到打算坚持到何时,林丹表示,至少到2020年,他还是非常期待参加东京奥运会的。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