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津门两队为保级而战:泰达誓拿三分 权健自信必胜

李航
2018年11月07日08:1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誓拿三分 权健自信必胜(图)

直播提醒:7日19:35天津泰达VS大连一方 TJTV-4

今晚(7日),泰达队将坐镇主场迎接大连一方的挑战,此役不仅是本赛季联赛主场的收官战,同时也是决定球队本赛季命运的关键一战。“比赛重要性无需多说,所有人都知道很重要,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拿下3分才有保级的希望。”对于这场保级生死战,老帅施蒂利克态度非常明确,坦言拿到3分是球队上下的唯一目标。

从积分情况看,泰达保级形势非常严峻,面对积分多出自己3分的大连一方,泰达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扭转不利的局面。泰达队从重庆返津之后没有休息,全队上下积极备战,渴望打好这场保级生死战。“除去在与重庆比赛时的体能消耗外,长时间的旅途奔波也是我们要考虑的地方,但我们从重庆回来后一直在做恢复性训练,利用4天时间调整身体条件不成问题。”施蒂利克表示,球队目前信心满满,队员们对胜利充满了渴望,相信大家会在今晚比赛中有一个积极的表现。

可以说,生死大战来临之前,泰达队已经无需动员,因为球队将士都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不过,越是这样的保级大战,越需要一个稳定的心态和情绪,同时还要减轻队员们的思想包袱。老帅坦言,轻装上阵有利于正常发挥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但要想赢下这场生死大战,队员们更需要展现出上一场对阵斯威时的血性,只有拿出血拼对手的顽强精神,泰达队才有希望笑到最后。

从人员配备的情况来看,泰达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昨晚赛前踩场时,米克尔并没有与全队合练,他只是在场边慢跑。而乔纳森、阿奇姆彭、巴斯蒂安斯3名外援则全程与主力球员训练,可见今晚比赛米克尔出场的概率不大。当然,目前一方也面临人员短缺的困难,算上国字号球队集训抽调以及伤病和停赛的多重影响,一方也有多达5名主力球员缺阵,其中包括秦升和周挺等防守悍将,这对泰达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

另外,为了给泰达队加油助威,津门球迷也积极行动起来。据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透露,今晚比赛球票销售已经接近了3万张,今晚水滴有望被球迷打造成“白色海洋”。“我知道比赛会有很多球迷到场支持我们,这说明这个城市有足球的底蕴,这也是球员在场上拼搏的最大动力。”对于津门球迷的关心与支持,老帅施蒂利克代表泰达全队表示感谢,坦言只有用一场胜利才能回报球迷的厚爱。

与泰达相比,大连一方面临的压力要小一些,主帅舒斯特尔表示:“还有两场比赛,明天比赛很重要,我们还处在保级的状态,战胜对手我们肯定会保级成功,而对手只有战胜我们才有保级的希望,因此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在客场拿到3分。”

权健客战长春 双方都输不起

北上1100公里,温度骤降十余摄氏度,明晚将在长春体育中心打响的长津一战对双方而言都是输不起的战役,而这低于冰点的严寒更是为保级生死战增添一丝“冷峻”的色彩。

今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主持人介绍权健主帅时,一个“崔”脱口而出。上周末与国安一战赛后,亲临海体观战的崔康熙不经意间来了个“采访宣”,宣布自己隔日将会正式接手权健。一时间,很多人认为老帅将会亲自带队出征长春,但事实却是,崔康熙要回到韩国带领全北走完余下赛季,权健的救火重任依旧压在朴忠均的肩头。鉴于韩国人来华不久,中文基础几乎为零,也就不怎么尴尬了。

其实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已是多说无益,谁能在把握细节的基础上爆出全部战力,就更有可能成为这场保级乱战的赢家。此番出征长春,权健便从细节入手,考虑到气温可能带来影响,球队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做好万全准备,也难怪面对严寒,朴忠均底气十足,“足球比赛天气的确是个变数,我们提前到这里适应天气,如果明天不出现下雨、下雪的情况,相信我们是可以赢下比赛的。”

除去表态度、树自信,整个赛前发布会没有传出太多信息,一来,大战在即,朴忠均自然不想提前暴露战术意图,二来,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提前完成保级目标的大背景下,韩国人自是会选择为球队舒缓压力。好消息是,经历风雨后权健终于遇到彩虹,至少目前看来,球队与伤病难题说了再见,兵强马壮迎战劲敌,也为朴忠均增添了更多一份信心,“之前球队有很多病号,现在除了些许的肌肉紧张外,所有球员状态都很好,这有利于我们打出精彩比赛。”

不仅仅是权健,亚泰主帅陈金刚同样懂得战前减压的道理,只是相比于朴忠均,土帅似乎更善于打心理牌,早早为球队攒起了人品,“今年的保级形势异常惨烈,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今年的权健队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不认为是球队状态下滑,他们是一支优秀球队,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主场,千万不能大意。”

其实陈金刚的谨慎不难理解,虽然从积分上看,权健与亚泰都算不上最危险的“保级者”,但就目前混乱保级形势而言,任何失误都有可能将两队推上万劫不复的境地,这种危机感势必会督促双方在比赛中打起十二分精神。最终谁能够在比赛中胜出,就会握有保级主动权,至少在杨旭看来,权健有实力成为最后的赢家,“这场比赛对我们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赢下比赛。虽然我对长春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情感,但我代表权健出战,就会为球队付出一切,也祝愿两队在保级路上都能有好的运气。”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孙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