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字母哥上演“大三元” 雄鹿强势挑战头把交椅

冯爱军
2018年11月06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字母哥上演“大三元” 雄鹿强势挑战头把交椅

“字母哥”隔扣显霸气。

在詹姆斯离开骑士队后,本以为东部将会是凯尔特人队一家独大。但雄鹿队势头之猛,恐怕没有多少人会预料到。昨天雄鹿队在主场以144:109击败了到访的国王队。队内头号球星、被球迷称之为字母哥的阿德托昆博得到了三双数据,他出场30分钟就拿下了26分、15个篮板和11次助攻。

“很棒的团队胜利,当我控球的时候,他们都会处于空位,然后我就把球传过去,然后他们就命中了投篮。”阿德托昆博赛后表示是队友成就了他昨天的比赛成就,“主教练就是想让我发起进攻然后找到队友们,这就是我将会一直坚持做的事情,感觉太棒了。”

有意思的是,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在国王内线库佛斯的头上完成了隔扣,而两人都是来自希腊的球员。“他是我兄弟,他是我的同胞,我不会谈论他,那算一个两分。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我见过他的家人,我见过他的母亲,当我们回到希腊谈这个的时候,这会有些尴尬,但是你要做那些你必须做的事情。”阿德托昆博赛后谈到隔扣库佛斯时说道。

国王队虽然被狠狠地修理了一顿,不过他们的球员并没有太过沮丧。“在四连客的比赛中我们取得了3胜1负,毫无疑问这种失利会让人有点受伤,但我认为我们都会为这个客场之旅的表现感到高兴。”国王球员杰克逊赛后说道。本场比赛中杰克逊出战25分钟,12投9中得到22分,得分刷新了个人常规赛单场得分新高。

东部争霸少不了雄鹿

雄鹿本场比赛得到的144分,是队史近29年来单场最高得分。雄鹿上一次在比赛中得到至少144分是在1989年对阵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通过5次加时以155:154击败对手)。此外,雄鹿本场比赛净胜对手35分也是球队近6年来的单场最大赢球分差。

更恐怖的是,字母哥的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39,而对位的香波特是全场最低的-34,两人一比下来差了73分。此役,雄鹿一共8人得分上双,上场的13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本场比赛之后,雄鹿的场均得分已经到了122分,在东部球队里面独占鳌头,全联盟仅次于勇士。

雄鹿今年夏天基本保持了阵容的完整性,他们放走贾巴里·帕克之后,进一步确立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的双核地位。米德尔顿是雄鹿上赛季的一大收获,他场均轰下20.1分、5.2个篮板和4次助攻,证明自己足以承担球队第二人的责任。

过去几个赛季,中锋位置都是雄鹿阵容的短板,但今年夏天,他们签下了前湖人中锋洛佩兹,这是球队最重要的补强。洛佩兹能投中远投,可以为字母哥、布莱德索等人拉开空间。

最近两个赛季雄鹿都打入了季后赛,但均止步首轮,去年以2:4负于猛龙,今年更是以3:4惜败于凯尔特人。雄鹿未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雄鹿在常规赛排名不理想,季后赛首轮没有主场优势,而且上来就要对阵东部强队。这个赛季雄鹿开了一个好头,球队战绩很可能更上一层楼。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