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足协将出新规 “带女足”成中超队准入条件

黄志阳
2018年11月06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带女足”将成中超队准入条件

昨天,在武汉召开的中国足协青训工作现场办公会上,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接下来将出台新规定:到2020年,作为准入条件之一,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女足队。

杜兆才介绍了足协正在酝酿的几项新举措。其中,中超、中甲俱乐部除一线队和预备队外,须设U19、U17、U15、U14、U13五级梯队。“梯队建设应该继续拉长,以确保长远发展。未来俱乐部要有七级、九级梯队,才能准入。”他还表示,今后“带女足”也将被列入中超俱乐部的准入门槛,“我们制定了‘铿锵玫瑰再造梦计划’。到2020年,每家中超俱乐部都要带一支女足队,队伍的‘工资帽’初定为3000万元,相关调研工作现已接近完成。”

另据了解,足协在2019赛季将实行一系列新政,包括俱乐部投入限额、球员工资限额、转会费限额等,改革重点是治理天价引援和球员收入过高等问题,抑制俱乐部的非理性投资。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