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表现出色强势夺金

李晓洁
2018年11月05日08:4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表现出色强势夺金

  据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消息,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武大靖表现出色,以39.836秒夺冠,这比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仅慢了0.252秒,同时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本赛季首金。匈牙利名将刘少昂和韩国选手金建宇分获该项目亚军和季军。

  武大靖在当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均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的争夺在5名选手中展开,武大靖、刘少昂、美国选手托马斯·宏、中国选手贾海东、金建宇分别排在第1至第5道。比赛开始后,贾海东在抢位中摔倒,裁判终止比赛并召回后重新发枪。托马斯·宏在第二枪发枪后抢跑,比赛再度中断。第三次发枪后,武大靖利用道次优势和出色的起跑技术迅速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刘少昂在跟滑中始终无法实现超越,获得银牌。贾海东在倒数第二圈被金建宇超越,最终名列第四。武大靖赛后接受国际滑联官网采访时说:“能重新夺冠感觉非常好。我起跑时拼尽全力,然后我就知道没人能超过我了。”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发挥不佳。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和伤愈复出的臧一泽在半决赛中摔倒,小将王欣半决赛未能出线,中国队无人进入决赛。最终,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平昌冬奥会500米银牌得主范科赫夫、加拿大人查尔斯分获金银铜牌。

  在男子1500米方面,中国小将于松楠和李文龙止步半决赛,冠军被日本选手吉永一贵获得。韩国选手李俊瑞和以色列选手贝卡诺夫位列第二、三位。女子1500米比赛,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靳宇无缘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独苗”韩雨桐以2分28.801秒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荷兰名将舒尔婷以2分28.423秒强势夺冠,加拿大和俄罗斯选手分摘银牌和铜牌。

  在当日进行的三项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携手韩国、荷兰和美国队进入男女混合接力决赛,但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均因犯规无缘决赛。(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