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众赛事装点健身长廊(体坛观澜)

钟  文

2018年11月05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西安国际骑行大会日前在陕西省西安市渭河南岸全民健身长廊举行。相比于骑行大会的贴近百姓、务实运营,更让人感到惊艳的则是渭河沿岸的美丽风光与浓郁的运动氛围。

  依托渭河综合治理成果,八百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历时3年基本建成。这个健身长廊以渭河为轴,以大型滨河运动公园为主体,采用点、面结合方式修建起篮球、足球、乒乓球、自行车、门球等运动场地,不但使陕西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了0.31平方米,更成为惠及渭河沿岸数百万群众的全民健身新舞台。

  陕西省能够依托渭河综合治理效果,下决心打造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将渭河由安澜河、生态河进一步打造成运动河、健康河,堪称弥补运动场地短板、推动全民健身快速发展的一大举措。体育场地是推进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依托,对于人均体育场地相对较少的陕西省来说,唯有下这样的决心、拿出这样的力度去推进当地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日渐高涨的健身需求,才能对体育场地建设与健身活动开展形成有效引领。

  近年来,全国各地因地制宜打造健身步道、登山步道、休闲自行车骑行道渐成潮流。如何将这些健身步道、登山步道、休闲自行车骑行道利用好、维护好,关乎这些新的健身场地能否持续铺展开来,更关乎如火如荼的全民健身发展氛围能否持续推进。既然场地欠缺成为健身开展的一大瓶颈,那就要千方百计增加体育场地供给;而当全新的健身场地陆续建成之后,依托这些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引领群众健身,同样是持续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5日 12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