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谁来扮演郎平?

杨敏
2018年11月04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来扮演郎平?

中国女排从来不缺关注度,哪怕不是队伍本身,而是以队伍为主题的电影。近日有消息传出,在明年国庆公映的电影《中国女排》中,郎平的扮演者有可能是巩俐。这位影后级人马,能够演好“铁榔头”吗?

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中国女排远征于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半决赛苦战5局以两分的微弱劣势惜败意大利女排,最终收获1枚铜牌。虽然无缘实现继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的3连冠,但是,中国女排在接近一个月的比赛中展现出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继续深深地感动着国人。相比金牌,女排精神的传承更为难能可贵。

30多年前拍摄以中国女排光荣史为题材的《中国姑娘》时,戏中的女排队员扮演者们跟随中国女排苦练半年,这才能切身体会运动健儿的不易。执导电影《中国女排》的陈可辛,过去一年以来跟着中国女排辗转各大赛场,在雅加达亚运会之后,他也来到世锦赛前方,并见证了中国女排虽败犹荣的那场半决赛。

这部电影确实是万众期待的,一来是因为中国女排的影响力,二来是国内近年来确实未有叫好又叫座的体育题材电影。去年大获成功的《摔跤吧!爸爸》来自印度,今年引起共鸣的《败者为王》来自马来西亚。难道,中国体坛没有让人们热泪盈眶的奋斗故事?没有像李宗伟那样全民熟悉的名将?当然有!其中,中国女排与郎平,就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题材。

对于名帅郎平的选角,此前一直未有具体人选曝光,倒是郎平本人开玩笑地推荐过女儿白浪。除了巩俐之外,今年还曾经盛传刘嘉玲也是候选之一。无论最终谁能荣幸担纲,相信要在电影中演活郎平作为一代中国排坛名将名帅的神韵,都是非常考验演技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