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北上广深不再“三缺一”

邹甜
2018年11月04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上广深不再“三缺一”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昨天落幕,在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之间的“冲超”终极较量中,原本处于领先的浙江绿城客战梅州客家时以1:2失利,深圳佳兆业则以一场5:0的大胜获得中甲第二,重返中超。

  2011年,特鲁西埃执教的深足降级,2012和2013赛季,特鲁西埃并未能帮助球队完成冲超随后“下课”,2014年和2015年,深足勉强保级,2016年初佳兆业入主深足,近三年,深足经历了唐尧东、西多夫、埃里克森、王宝山和卡罗等五任主帅,终于实现了冲超。卡罗上赛季曾帮助大连一方冲超,因此在冲超方面,他颇有心得。

  最后一轮之前,浙江绿城积51分位列积分榜第二,深圳佳兆业积50分位列第三,绿城不仅拥有冲超主动权,还在胜负关系上对佳兆业还占据优势。然而在如此的利好情况下,绿城却痛失好局,上半场开局阶段绿城久攻不下,梅州客家率先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绿城外援拉斐尔扳平比分。

  下半场梅州客家打得积极主动,外援马里成功破门,助主队2:1取胜。绿城输球,成就了深圳佳兆业冲超大业。佳兆业自身强大的冲超欲望也力助他们获得最终的胜利,5:0的大比分,让对中超渴望已久的深圳球迷们感到激动和兴奋。最终佳兆业收获中甲第二名,重返2019中超联赛。

  另外,大连超越和新疆天山雪豹降级到中乙,梅县铁汉将要通过与中乙第三进行升降级附加赛决定在中甲的去留。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