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郑智:当追赶者很有意思

白云
2018年11月03日08: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齐撑恒大在天体超车

卡纳瓦罗和郑智出席发布会。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2018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对决,是广州恒大28轮之后超车成功,正式登上中超榜首?还是上海上港保持领先优势,强势挑战7连冠得主的王朝霸业?这个悬念,今晚就将解开大半!

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携队长郑智出席。卡纳瓦罗表示,“世界杯间歇期回来以后,这是我们最刺激的一场比赛,球队在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追赶任务,虽然我们做得还可以,但毕竟我们在积分榜上还是落后。”世界杯之后的16场联赛,恒大赢下了其中的14场,输掉的一场比赛就包括在客场1:2负于上海上港。然而实际上,在那场比赛当中,恒大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而上港在第26轮被江苏苏宁0:0逼平,暂缓了他们前进的脚步。因此,恒大得以在今天的主场比赛获得逆转争冠形势、反超对手的机会。

“我一直在说,剩下的比赛都是决赛。剩下的还有三场决赛,踢完之后我们再看看我们在哪个位置上。”卡纳瓦罗对于球队目前能追赶到这个份上,表示欣慰。“说实话,我们从赛季开始到间歇期,球队确实有很多困难,有新的U23政策,有郑智的伤病。恒大组队以来,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我不是把这些当借口,但从平常的训练到比赛的执行,我们的球队是非常强大的。”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卡纳瓦罗显得非常自信。“除去停赛的,其他都很好,明天不用费劲就能找到11个人出场。”除去停赛的邓涵文,还有因伤缺席的高拉特,恒大将以最完整的阵容面对上海上港。

不过,卡纳瓦罗也没有掉以轻心:“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不容易的。任何微小的错误都不能犯,对方有胡尔克、武磊和埃尔克森,如果我们犯错误,对方是不会原谅我们的。”他认为,决定明天比赛胜负的,是哪个队伍的防守能够做得更好,“我对后防线的要求,是踢一场完美的比赛,决赛中的决赛,是不允许对方进球的,明天谁犯错误少谁就能赢球。”

当然,仅仅是不失球对于恒大来说是不足够的。目前,上海上港依然领先恒大有两个积分。一场客场的平局对于上港来说也能够很满足。而恒大要想达成史无前例的八冠王,必须要在主场拿下胜利。

这种紧张刺激的形势,让队长郑智感到兴奋,他认为,追赶者的角色能够让球队保持更强战斗力。“这才是有意思的地方,这也是我很感兴趣的,我们这支球队在追赶者的位置上,能够爆发出什么样的能量,也看我们有多少韧劲。一支优秀的球队,不但是领跑,也要能追赶,最重要是撞线的时候我们在什么地方。”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