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大战将至恒大上港各有优劣 天体检验上港“极限战力”

白云
2018年11月02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战将至,恒大上港各有优劣

距离中超“大决战”已经不足48小时,虽然仍未算是争冠最终章,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已是不言而喻。对于恒大与上港两队而言,各有利好与利空消息相互交缠。

恒大凭借5连胜走势将与上港之间的分差缩小到2分,本轮如能主场战胜上港,就将掌控争冠主动权。中超七八年来,恒大在联赛与亚冠曾反复经历这种“一场定未来”的局面,在诸多不利因素之下,也曾分别在富力与上港身上上演“绝地大反击”,打出令人血脉喷张的压倒性胜利。从经验、心态、战术执行力与场面掌控方面,恒大仍然具备优势。上海上港仅是凭借9月18日进行的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主场2:1获胜,才首次在联赛中战胜恒大。而9月18日那场关键战虽然落败,恒大仍明显是比赛中控制力更强、创造战机更多的球队。在关键时刻,一个微小细节都有可能影响成败,在这方面,上港没有如此丰厚的积淀。

但恒大的不利面显然也不小,高拉特的持续伤停对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其影响是要大过于海伤停对于上港整体的影响。而且上港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恒大与其对阵的难度在不断放大,武磊本赛季的强势以及埃尔克森状态的回勇,都会给恒大带来巨大威胁。

不过,如何将“摸到奖杯边缘”的那种心里期待与患得患失所带来的压力化解,对于上海上港而言,可能会是更大的问题。可以说,这一场比赛,上港将感受到的实战压力很可能会是俱乐部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此战将充分检验上港的硬实力、控制力与执行力,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将要检验上港的“极限战力”。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