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皇家马德里

皇马主帅洛佩特吉"下课" 二队教练索拉里暂时接管球队

谢宇智
2018年10月31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主帅洛佩特吉“下课”,二队教练索拉里暂时接管球队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9日电(谢宇智)洛佩特吉“下课”!皇家马德里俱乐部29日宣布解除与主教练洛佩特吉的合同,由前皇马球星索拉里暂时接任一队主帅一职。

皇马在公告中称,俱乐部董事会在当日举行会议后做出了与洛佩特吉解约的决定,希望凭借这一举措,“在本赛季所有目标仍可能达到的当下,改变一队的态势”。公告中还表示,皇马二队卡斯蒂亚主帅索拉里将从30日开始暂时执掌一队帅印,他将率队备战周中的国王杯比赛。

在感谢洛佩特吉及其团队上任以来所做的努力的同时,公告也指出,董事会认为皇家马德里作为一支“有8名球员获得本年度金球奖提名的球队”,“其阵容质量与至今为止所取得的成绩极不相称”。

洛佩特吉当日上午带队完成了最后一次训练。在被解职后,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要感谢俱乐部曾给了我这一机会。”同时他也感谢了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皇马球迷,并祝愿球队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日子里好运。

洛佩特吉的皇马主帅生涯始终与争议相伴。作为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他在今年6月因为私自与皇马签约而于世界杯即将开始时被西足协解除职务。出任皇马主教练的首场正式比赛,他又遭遇失利,带队输掉欧洲超级杯。本赛季至今,皇马在14场正式比赛中仅取得6胜2平6负的糟糕成绩,近来更是连连失利,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九,已被“领头羊”巴萨甩开7分。

“国家德比”客场1:5输给巴塞罗那成了压倒洛佩特吉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接手皇马137天后,洛佩特吉黯然离职。

目前皇马仍在积极寻找新帅。由于此前的热门人选、意大利教练孔蒂与皇马的谈判进入僵局,预计未来两周内都将由索拉里执教球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