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欧乒乓球明星对抗赛轰动界首市的背后

刘昕彤
2018年10月30日08: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欧乒乓球明星对抗赛轰动界首市的背后

  世乒赛前男单冠军、瑞典名将佩尔森拿着球包,踏进刚刚落成的安徽界首体育馆彩虹门时,体育馆内外人山人海,掌声雷动,无数的镜头对准了他。虽然佩尔森见惯了大场面,但界首群众的热情还是让他吃了一惊。

  不久前,一场中欧乒乓球明星表演对抗赛在界首上演,佩尔森领衔多名乒坛好手,为小城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乒乓盛宴。“界首史上最强乒乓球赛来袭,多名世乒赛男单冠军将空降界首!”数十天前,小城要迎来世界乒乓球明星的消息就在当地的朋友圈刷屏,当天的比赛成为群众口中的大事件,吸引了远近市县的球迷前来观战。

  不管是对一个人还是一座城市,体育赛事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以及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各种类型的体育赛事遍地开花。然而,对于全国更多像界首这样的小城来说,一场体育比赛的到来影响之大,足以引发轰动,改变很多人对体育的理解。

  体育赛事架桥梁

  与其说是一场乒乓球比赛,不如说是交流表演。比赛中,双方除了奉献精彩的巅峰对决外,还加入了娱乐元素,球员们精心准备了各种花样表演,个个耍起了小幽默。特别是欧洲球员夸张的表演动作,还有突然冒出来的不算太流利的“加油”等中文,引得全场掌声不断。这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还架起了传播体育文化、中外文化的桥梁。

  “我们并没有一板一眼地进行比赛,而是将它变成了一场秀,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能让他们乐在其中,比赛目的就达到了。”佩尔森赛后说。而郝帅认为,无论平台高低,作为乒乓人,有义务让更多人感受乒乓球的魅力。

  有群众得知这场赛事,提前两天练了几句英语,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欣赏完精彩的赛事,我笨拙地对他们说了几句英语,没想到都得到了热情回应,并和我签名合影,一点架子都没有。世界虽大,冠军就在身边,是乒乓球架起了桥梁,让我感受到中国与欧洲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一位观众在赛后激动地表示。

  “这场中欧明星对抗赛不单单是一场比赛,更是文化的交流,说明小城的实力和品位在不断提升。一场赛事的举办不但让大家亲身领略了体育赛事的激情与魅力,还展示出界首人民的美好新生活,让更多地区的人们参与到中欧体育文化交流,架起体育精神与体育友谊的桥梁。”界首市体育局局长肖坤山说。

  全民健身结硕果

  一场乒乓球表演赛轰动小城的背后,离不开近年来界首全民健身的发展。“本次比赛是界首举办的首次国际赛事,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广大群众献上的体育盛宴。”界首市相关负责人说。虽然身处贫困地区,但界首对于体育的发展一刻都没有放松。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运动休闲场地,界首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修整体育场,新建体育馆,各类公园雨后春笋般建成,更大的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开工建设,群众运动休闲需求得到满足,全民健身的成果从运动场上健身的人群就可见一斑。界首市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安徽省体育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这些年,界首体育事业从全民健身到竞技体育,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界首结束了几届没有金牌的历史,以12块金牌,让很多兄弟县市刮目相看。”肖坤山说。

  市民杨明激动地说:“界首能举办这项赛事,我们很自豪。界首是个小城市,平时外国人很少见,这次来了这么多国际明星,真是太震撼了。这些年,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界首体育的发展,现在体育场周边的卫生、绿化等越来越好,参与网球、篮球、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新修建的体育馆落成了,老百姓有了更大的锻炼场所。今后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比赛在界首举办,让更多的人感受运动的魅力,进而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