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首届中国帆船联赛潍坊站落幕 89名国内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2018年10月3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郑轶)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29日圆满落幕,国内最优秀的89名帆船帆板运动员共同奉献出一场高水平的职业帆船赛事。

经过12轮的激烈角逐,男子帆板选手高梦凡、李涛、叶兵分别获得场地赛的冠、亚、季军;女子帆板场地赛的冠、亚、季军分别由卢云秀、谭越、史红梅收入囊中;女子470级场地赛的前三甲分别是徐娅妮、魏梦喜,施锦秀、涂雅函,张朦朦、张萍;张东霜、袁茹蓓、陆韦伊分别获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场地赛的冠、亚、季军。

此外,本次比赛特设了长距离赛。男子帆板长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分别由高梦凡、叶兵、李涛夺得;女子帆板长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分别由卢云秀、杜杰、付晓梅斩获;女子470级长距离赛的前三甲分别是徐娅妮、魏梦喜,施锦秀、涂雅函,王晓丽、高海燕;尚姿彤、汪凡琦、袁茹蓓分别获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长距离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参赛选手由现役国家队队员、全国冠军等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组成,阵容强大,代表了国内帆船帆板一流水平。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参赛队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张东霜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岸边竞赛,看到有观众在岸边观赛,心里既紧张又激动。精神一直处于高度集中的竞技状态,发挥出了自己的潜能,同时锻炼了抗压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和练习中,我会以更积极的状态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同时,女子470级冠军徐娅妮、魏梦喜分享了她们首次参加职业联赛的感想:“跟以往在大海的比赛情况不同,白浪河阵风无常、航距较短,有很多突发状况,默契协作是制胜的关键。对于帆船运动员来讲,这是一次难忘的竞赛经历。”

29日晚18时,盛大的颁奖典礼在潍坊滨海城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与传统体育颁奖典礼不同,本次比赛精心安排了走红毯环节!白天乘风破浪的运动健儿,此刻经过一番精心妆扮,在镁光灯的闪耀下帆星璀璨。

为奖励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首站比赛的总奖金高达19.5万元。中国帆船联赛希望通过高额的奖金,使得高水平运动员获得与自己的付出相匹配的待遇,从而吸引更多顶尖选手前来参赛,让运动员的能力在高水平竞技环境中得到提升,进一步促进国内帆船帆板事业走向更高水准。

本次比赛在潍坊滨海白浪河景区进行,观众可以在现场近距离观赏精彩赛况,一睹帆船健将的魅力风采。赛事新闻将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新闻媒体同步播出。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精心筹备和支持。为充分体现赛事观赏性,裁判长多次往返潍坊,并将航线设定为三角绕标航线,既通过较长的横风航段展现了帆船项目独有的运动魅力,又进一步综合考验了运动员不同航线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裁判组在保障赛事公正、规范的同时又给予了运动员最精心的安全保障和辅助,是中国帆船联赛专业职业化体现的重要根基。

不仅如此,运动员们对接待、食宿、赛场环境的细致安排感到非常满意。大到赛场布置、河道清理、酒店接待,小到每一张照片、每一次接站,甚至赛场白棚里的游戏玩具,无一不体现出组委会对运动员的尊重、关心和热情。正因为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才使得运动员们在这个平台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

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顶尖高手的精彩对决,是帆船荣耀殿堂的璀璨星光,是中国帆船帆板领域的燎原之火,更是帆船帆板运动走向辉煌的华美序曲。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