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国家田径队冬训从军训开始

陈嘉堃
2018年10月29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田径队冬训从军训开始

  步调整齐划一,口号高亢嘹亮,动作利落干脆,经过7天军训,国家田径队的运动员们确实有了“军人样”。昨天,在某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完成了队列会操暨总结大会,中国田径队从军训开始了备战明年世锦赛和2020年奥运会的工作。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田径队取得12金12银9铜的佳绩。经过短暂休整,队伍上周在京集中,上周一一早队员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随后转场开始为期7天的军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2019年多哈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计划,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田径队。

  7天的军训进行了队列训练、军体拳、唱军歌、整理内务、参观荣誉馆等项目和活动,来自田径队和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共210人参加。无论是世界冠军还是各项纪录保持者,在军训中就是普通的士兵。全体人员统一穿戴迷彩服、胶鞋、武装带。“挺胸抬头”“两手夹紧”“两脚分开60度”,训练中各班的教官们不断纠正着动作,队员们努力规范自己的动作,虽然脚疼腰酸,但绝不怠慢。站好军姿对运动员来说并不容易,长期的训练让他们的脚、腿、腰都有一些伤病。谢震业此前因伤错过了亚运会,目前也没有完全恢复。跳高选手张国伟一直有伤在身,两人被分在了同一个班,他们站军姿时就像被钉在地上一样,目光炯炯有神,身体纹丝不动。

  走出军训场,运动员们又将走上训练场。7天的军旅生涯,让他们有了全新的精神面貌。面向田径世锦赛和奥运会,他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