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万分先生”易建联还得等一场

冯爱军
2018年10月29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分先生”,易建联还得等一场

  上场比赛结束后,易建联的CBA生涯总得分来到9967分,超越上海队后卫刘炜上升至CBA第二位。他也有望在近几场比赛中突破个人万分大关,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CBA历史个人得分第一是得到11165分的宏远队总经理朱芳雨。

  昨晚不少球迷和媒体都是来看易建联“破万”的,他每进一球,现场球迷都会为他倒数,“还有12分、还有11分……”结果易建联最终只拿到了23分,离成为“万分先生”还差10分。

  其实易建联真的很有机会达成这个里程碑,易建联的中投为宏远队打破僵局,之后他又连续命中8分,率领宏远打出19:4的开局。首节易建联就拿下16分,宏远也以42:13领先新疆29分。不过可惜第二节易建联1分未得,手感就此凉了下来。

  “这些年,在我带队的时候,我都会出于保护阿联而控制他的上场时间,因为要避免不必要伤病。今年常规赛场次更多,我希望更多年轻队员分担球队的责任。这样阿联可以得到更多休息,阿联上场后会更有效率。如果得到1万分,这是很值得肯定的成就。阿联曾经去NBA,然后再回来打CBA,能够达成这样的成就非常了不起。我觉得当他拿到1万分的时候,只是一个开始。”赛后谈到阿联即将达成的成就时,杜锋表示不会为此而特意增加阿联的上场时间。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