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大鹏归来赢得满场喝彩 广厦兵不血刃豪取四连胜

曹林波
2018年10月29日08:1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鹏归来赢得满场喝彩

  昨晚(28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轮比赛拉开战幕,浙江广厦在诸暨主场轻松地以110∶85战胜了苏州肯帝亚,取得了开赛以来的四连胜。

  有球迷说了个段子最能够概括本场比赛的情况:“今天广厦两外援得分都没上20分,福特森助攻没上双,胡金秋得分也没上双!” “啊?不是吧,那广厦输了多少分啊?” “三节结束广厦领先四十分吧。”

  虽然几大主力本场比赛的数据一般,但是依靠着全队平衡的表现,广厦男篮使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队中平时不太上场的球员有了亮相的机会。

  于是本场比赛最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当比赛还剩近6分钟的时候,赵大鹏替换林志杰上场,迎来了全场一阵欢呼声。毕竟,这位曾经广厦青年军的代表人物,已经有快两年的时间没有出现在球迷的视野当中了。

  当年赵大鹏和苏若禹作为广厦自己培养的第一代球员,早早就出现在了CBA的赛场,可以说是在广厦球迷的关注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

  作为身高1.95米的高大型后卫,赵大鹏技术全面,臂展长防守能力强。在2015-2016赛季,赵大鹏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在场均出场20分钟的情况下,他场均可以得到7.7分2.9篮板和2.5个助攻,并入选了宫鲁鸣的国家队,备战里约奥运会,无奈膝伤复发。

  2016-2017赛季,赵大鹏选择保守治疗,赛季后期宣布报销。2017-2018赛季,赵大鹏不幸抽到体测,后虽通过补测,但为了长远的考虑,赵大鹏选择推迟复出。所以上个赛季,他只参加了预备队的比赛,找一下场上感觉,同时每次广厦一队比赛的时候,他就坐在记者席边上和记者们聊着场上各种情况,经常能给出非常专业的点评。

  本赛季赵大鹏伤愈归来,在等待了三场比赛之后,终于有机会在这片熟悉的赛场再度亮相。上场之后他虽然有些慢热,但是传球、防守一点也不含糊,在5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出了两个篮板一个助攻一个抢断,当他持球时,全场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那场面真是让人感慨。

  虽然没有得分,但是赵大鹏能够健康地再登球场,就给了大家希望。他的复出能够让广厦的板凳深度继续增加。打球的人越来越多,对于广厦男篮来说当然是一个好消息。

  在常规赛第四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挑战山东队,邓蒙和吴前投篮手感火热,帮助浙江队一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三节被山东男篮逆转。虽然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奋力将比赛拖进了加时,但依然以112∶114惜败山东男篮,没有在魔鬼三连客的赛程中取得一胜。

  本报记者 曹林波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