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上港本轮双双取胜 下轮如约上演“天王山之战”

白云
2018年10月29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上港本轮双双取胜

客场战胜贵州恒丰,广州恒大将以一个良好的心态迎来下轮与上海上港的天王山对决。昨天下午,凭借张成林的首开纪录、于汉超扩大比分,以及刚刚被买断的塔利斯卡的“买单”进球,广州恒大淘宝客场3:0完胜贵州恒丰智诚,在卫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轮过后,恒大依然落后上港2分,两队将在下一轮于天体展开对决,这场比赛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不过在此之前,也需要恒大站稳脚跟。昨天下午的比赛堪称一场打下坚实基础的赛事,赛前卡纳瓦罗就从各个方面旁敲侧击,警醒球员需要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来应对。贵州恒丰并不愿意束手就擒,“副班长”虽然只有21分,距离倒数第三名有7分差距,但仍有一线保级希望。首回合较量,广州恒大主场4:0取胜,但在足协杯中,贵州恒丰淘汰了广州恒大,因此他们在心理上并不惧怕恒大。

开场之后,恒大表现得非常投入,郜林在短时间内就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可惜未果,塔利斯卡的突施冷箭也被对方门将扑出。双方在前30分钟都创造出破门机会,场面十分胶着,打法简单粗暴的贵州队,甚至在场面上一度克制着恒大的发挥。

幸运的是,恒大在第37分钟率先破门,当时于汉超角球传入禁区,塔利斯卡头球摆渡,张成林转身凌空抽射破门,打入加盟广州恒大后的首个中超进球。失球之后,贵州恒丰迅速组织反扑,耶拉维奇与范云龙连番攻门都被曾诚一一化解。上半场,两队门将神勇,以及两边的门柱都很抢镜,没有让比分继续产生变化。

第52分钟,广州恒大再次取得进球。邓涵文边路插上送出弧线球传中,于汉超抢前点头球攻门,球直奔死角,于汉超打入个人本赛季第5个进球。第73分钟,刚刚被广州恒大买断的塔利斯卡在禁区外一脚隐秘性非常高的弧线球远射,将比分锁定为3:0,这记世界波也是他本赛季(出场15次)的第15个进球。屡屡在比赛最后阶段破门锁定比分、杀死比赛的“广州塔”,似乎应该还有另一个绰号——“买单王”。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