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好饭不怕晚 绿城冲超悬念推迟一周

宗倩倩
2018年10月29日08:1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饭不怕晚,绿城冲超悬念推迟一周

光头前锋迪诺一锤定音,受到全场球迷欢呼。

10月28日下午,中甲联赛第29轮,浙江绿城主场1:0战胜梅县铁汉生态,获得主场两连胜,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

但是这一轮的冲超名额依然没有归属,由于竞争对手同时也取胜,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也就是11月3日,对于绿城来说,那一天将是决战之时。

距离冲超只剩一场

绿城依然手握主动权

本场比赛,绿城依靠开场7分钟便获得的点球迎来不错的开局,并拼尽全力将1:0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塞尔吉也对球队很满意:“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按照我的思路在打,前场创造了很多机会,比较遗憾多数没有把握住;防守方面,对手造成了一定威胁,但后防线顶住了压力。”

由于深圳佳兆业同样赢下了对手上海申鑫,因此,积分榜上的位置并没有发生改变,绿城依然排在第二位,领先身后的深圳1分。而青岛黄海则已经退出了冲超行列。

冲超悬念依然在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之间,而绿城凭借着多一分的优势依然手握冲超主动权。最后一轮,也就是11月3日客场对阵梅州客家,对于绿城来说,将是决战之时。

对于最后的决战,外界已经开始疯狂大猜想,而塞尔吉则十分冷静:“理解大家希望冲超的意愿,但是球队还有一场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开始集中注意力准备下一场比赛。现在的位置,赛季初大家都没有想到,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想得太早。”

近两年上座率最高的一场

球迷们重回黄龙

黄龙体育场已经很久没有因为足球出现这样的盛况了。有球迷提前两个小时就出现在球场外的广场上,也有不少球迷因为堵车错过了绿城的第一个进球。

检票口和看台上的各个版本老球衣,也成为了比赛当天的一道风景。此前,俱乐部为了号召更多球迷助阵绿城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策划了穿上老球衣即可免费领票的活动。

不少球迷为此特意翻出了珍藏在衣柜里的老球衣,63岁的韩国陪和儿子一人穿着一件又一次来到了黄龙,对于这对球龄已经十几年的绿城老球迷来说,这只是他们十几件球衣里的两件而已。这个赛季,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买票入场,但这场,他们可以穿着老球衣免费为绿城加油。

而球迷里还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就是经历过2006年冲超的老球迷。在钱江晚报与绿城俱乐部联合发起的“寻找经历过06年冲超的球迷”活动中,十二年未曾离开的他们也希望能再一次见证历史,虽然这一场尚未成功,但前路依然明朗。

17581人,这个数字也创下了本赛季绿城比赛上座率的新高。

赛后,球员们特意拉起“风雨同行,感谢有你”的横幅,感谢球迷,而塞尔吉也罕见地加入其中。

“非常感谢所有球迷,最近能来这么多球迷,是球队表现好的回报,球迷不管风雨,都为球队加油,不论队员还是教练,都很开心。”

如果最后决战,绿城完成目标,黄龙这样的盛况在明年自然只会更加疯狂。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