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为何又输保级球队?

黄志阳
2018年10月29日07: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为何又输保级球队?

  中超联赛第27轮28日晚战罢,客场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队,北京中赫国安队整体发挥欠佳,最终以0比2告负,连续两轮不胜。

  是役,由于巴坎布、张稀哲和张瑀因伤休战,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被迫变阵。上半场,国安队进入状态较慢,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很难组织起有效攻势。建业队最好的得分机会来自上半场补时阶段,外援巴索戈门前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易边再战,国安队进攻略有起色,但后防线顶不住对方的快速反击。下半场第31分钟,巴索戈边路传中,卡兰加甩头攻门命中,建业队1比0领先。全场补时阶段,建业队的杜长杰再进一球。最终国安队两球落败,继上个月客场负于“副班长”贵州恒丰队后再次输给保级球队。

  赛后发布会上,施密特认为队员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尚可,只是临门一脚有所欠缺。“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但因为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始终没法得分。”当被问及伤病因素是否影响了球队的发挥时,他说:“我不敢肯定受伤的主力如果上场,结果是否会不一样。我们对本轮比赛抱有很高期待,球员们在实战中也做得不错,但进攻端确实不太给力。”

  施密特此前曾表示,希望国安队打好最后几轮联赛,以最佳状态迎接与山东鲁能队的足协杯决赛。谈到本场失利会不会令球队士气受挫,进而影响足协杯备战的问题时,施密特称影响不大,“这场球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他再次强调,“我们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队员们已经拼尽全力,比赛态度非常好。”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