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队斩获2018“丝路杯”乒乓球赛冠军

陈秋霞
2018年10月29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斩获2018“丝路杯”乒乓球赛冠军

中新社百色10月28日电  2018“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28日在广西靖西市落幕,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中国国家队斩获本次赛事混合团体赛冠军,越南国家队和新加坡队分获本次比赛亚军、季军。

“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国及东盟十国共12支队伍120名乒乓球运动员参赛。

中国国家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半决赛中,中国国家队以3:0战胜劲敌新加坡队晋级决赛。越南国家队以3:2力克马来西亚队,中国国家队和越南国家队双双晋级决赛。最终,中国国家队以3:1力压越南国家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越南国家队和新加坡国家队分获本次比赛亚军、季军。

在本次赛事混合团体赛中,印度尼西亚国家队排名第8名。“此次我们派出的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都是17岁以下的青少年。参赛主要目的是帮助运动员提高球技,积攒比赛经验。”印度尼西亚代表队领队黄自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黄自豪介绍,为向中国“取经”,今年印度尼西亚国家乒乓球队还组织一批球员到中国山东省宝鸡市开展为期八个月的乒乓球训练。

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郑丽贤在与中国选手刘铭对战后说:“我输了,对手很强。中国是乒乓球运动强国,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的技巧。”

(责编:段星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