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第三轮首钢女篮力克河北迎来主场首胜

王笑笑
2018年10月25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女篮迎来主场首胜

本报讯 终场哨响,北京首钢女篮的姑娘们聚集到中圈,高举手臂欢呼庆祝。在昨晚进行的WCBA常规赛第三轮中,首钢队坐镇主场以75比56击退“黑马”河北英励队,取得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前两轮,卫冕冠军首钢队先是主场不敌山东队,随后客场大胜天津队。本轮回到主场,首钢队面对的是WCBA新军——时隔14年重返国内顶级联赛的河北队。上一轮,河北队在主场以20分优势击败上赛季亚军山西队,取得两连胜。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赛前直言,河北队具备较强实力,绝不可掉以轻心。

昨晚,双方一开场便展开激烈争夺,首钢队凭借突破占据主动,河北队则依靠中远投紧追比分。僵持中,首钢队外援塔克和后卫周宏华连得7分,助主队甩开对手,并以19比14结束首节。随后两节,首钢队单节分别与对手打成13比12和18比19,双方旗鼓相当。首钢队虽然凭借顽强的防守限制了河北队,但自身进攻失误较多,没有形成持续得分。前三节过后,首钢队仅以50比45领先。

“目前队伍还是处在磨合期,主要体现在进攻端。”赛后张云松表示,由于外援的更换,本赛季球队的整体风格和技战术打法都有了巨大变化,需要一定场次去相互适应,“其实防守已经做得很好了,上半场让对手只得到26分。但我们自己也只有32分,想赢球就非常困难。大家还需要尽快找到一起打球的感觉。”

第四节,首钢队开场变换联防,调整了防守强度,在给对手造成更大压力的同时,也为自己制造了快攻反击良机。前半节,首钢队多点开花,打出15比3的小高潮,就此奠定胜局。最终,首钢队以19分的较大优势奏凯,取得赛季主场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继前两场后,本场张云松再次给了“一年级”内线小将唐毓近14分钟出场时间。第四节中,后者一上场便封盖了河北队外援斯蒂文斯,进攻时出手也非常果断。同时,非主力球员冯帆、齐钰、郑翔琳也都获得了上场机会。“球队目前年龄偏老化,这个赛季常规赛更漫长,我们需要更多年轻人上场打球,承担重要任务。”张云松直言,自己会尽可能多给替补队员上场机会,希望她们尽快成长。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