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春哥胸前一飘红 广厦赢得开门红

2018年10月24日08:1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哥胸前一飘红 广厦赢得开门红

 本报记者 李选 摄

  10月23日,CBA第二轮比赛继续展开,浙江广厦在大外援博洛西斯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依然控制着场上局面,最终以108∶92战胜上海男篮,取得了新赛季在诸暨主场的首场胜利。

  本赛季,浙江广厦男篮更换了主场,落户到了有“篮球之乡”称号的诸暨。在2015-2016赛季,诸暨市暨阳体育中心曾作为浙江广厦篮球队分赛场,承办过六场CBA常规赛,所以在硬件上完全没有问题。而那6场比赛场场爆满,当地球迷的观赛热情让人记忆犹新。

  作为在诸暨的第一个主场,当天晚上,不少当地球迷早早就来到了暨阳体育中心,很快就把体育馆坐了个七八成满。虽然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主场看广厦的比赛了,诸暨球迷刚开始在加油的时候还有点慢热,但是在广厦吼狮团的带动之下,很快就找到了节奏,很快暨阳体育中心的球馆就响起了整齐划一的“防守、防守”的喊声。

  杭州球迷也非常热情地从杭州赶到诸暨为球队加油,球队也专门安排了球迷大巴,还特地把大巴好好打扮了一番,载着球迷浩浩荡荡地来到了诸暨主场为广厦加油。

  本赛季开打之前,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开了微博,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个和平时在球场上截然不同的李春江。虽然李春江在赛季前曾经说可能联赛开始就没精力打理微博了,不过这两轮比赛,他和球迷的互动依然在继续,而且有了新花样。

  继第一轮提前晒出了自己当天比赛时要系的领带,在第一个主场开始前,他在微博上放出了一黑一红两款不同颜色的领带,让球迷们帮他选当天比赛的领带,“听沙发(微博评论的第一个)的。”结果评论里一致建议他挑红色的那根,取一个开门红的意思。当天晚上,李春江也如约系上了红色的领带。

  结果也和大家预想的一样,福特森不愧于他“助攻王”的称号,全场拿下29分的同时也送出了14个助攻,享受着全场球迷高喊MVP的待遇走下场,帮助广厦男篮最终战胜了拥有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的上海男篮。胡金秋也送出了20分10个篮板,在博洛西斯下场后支撑起了内线。

  李春江在赛后也特别提到了来到诸暨主场的感受:“球队打得很团结很努力,两年以后又回到诸暨,球迷都很热情,感谢球迷的支持,希望大家一直支持我们。”

  下一轮,浙江广厦将继续坐镇主场在周五迎接江苏同曦男篮的挑战,虽然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但是在对上海的这场比赛中,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由于接连被吹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不仅被当场罚下,还将缺席下一轮的比赛,广厦男篮将被迫以单外援迎战同曦男篮。

  李春江戴着球迷们微博上选出来的红领带,带领广厦取得了新主场开门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