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决赛 国安战鲁能先主后客

张昆龙
2018年10月24日07: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战鲁能先主后客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本年度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比赛时间。根据安排,北京中赫国安和山东鲁能泰山两队将分别于11月25日和30日在北京和济南进行两回合争夺,开球时间均为19点35分。也就是说,国安和鲁能将会在6天之内两度碰面,最终决定足协杯冠军的归属。

经过7轮比赛的争夺,山东鲁能泰山和北京中赫国安最终晋级到足协杯的决赛,由于上赛季国安的排名低于鲁能,因此在足协杯的决赛中,国安将先在主场迎战对手,之后再奔赴客场挑战对手。目前两支球队分居联赛积分榜第3位与第4位,基本已确保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根据规则安排,足协杯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因此两回合的决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如果双方以这个排名结束本赛季的联赛争夺,足协杯夺冠的那支球队将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而输球的队伍则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国安在半决赛狂胜广州富力队之后,自2003年夺冠以来,首次跻身足协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球队最近一次加冕足协杯的冠军,目前球队阵中只有助理教练陶伟曾经经历过15年前的夺冠历程,当时的北京现代队在沈阳3比0力克大连实德获得了队史的第三座足协杯冠军。反观国安的对手鲁能队,他们是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5次)。

尽管赛程不利,但无论是主帅施密特还是球员,大家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一定会尽全力为北京拿下这座冠军奖杯。德国人在展望决赛时表示,国安的赛季目标就是拿下足协杯冠军。而在同广州富力队的半决赛次回合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韦世豪也直言,希望随队获得这个冠军。他说:“我职业生涯中还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去年我也参加了足协杯决赛,只不过最后输给了上海申花,所以我很希望今年能够弥补这个遗憾。”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