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别忽略赛道旁的美丽风景

2018年10月23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根据田协的数据,2017年,全国共举办马拉松赛事1100多场,覆盖234个城市,每一个城市的每一场马拉松赛道都是赛事组织者精心挑选设计的,它不仅仅是作为比赛的场地,同样是展示城市风采和文化的平台。

但每个城市的美不是固定的角度,固定的风景,而取决于发现美的人。

比如下面的照片。

 

2017马拉松摄影大赛铜奖《海陆空协奏厦马乐章》 黄幼霞 摄

这张照片是201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作为海滨城市,厦门一向有着海上花园的美誉,最大特点就是“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摄影师拍摄的这张照片就完美的把马拉松运动元素与海滨城市元素融合在了一起。当时是,跑者出现在了演武大桥,央视直播直升机到达桥头上空,海面上船帆点点,演武大桥犹如一座钢琴,赛道就像乐谱;志愿者服务队、啦啦队、开道的车辆以及运动员的身影正像美妙音符,跳动在其中。摄影师按动快门定格了这美妙的瞬间,《海陆空协奏厦马乐章》这个名字恰如其分的完美表现了照片的特征。

照片表现的画面只是一瞬间,却被摄影师敏锐的发现了那瞬间的美,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壮美的画面。与黄幼霞一样,下面的摄影师同样是发现了一个美的瞬间。

 

2017马拉松摄影大赛铜奖《万人跑者汇锡城》 蒋强摄

这是2016年的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赛道穿过蠡湖核心风景区,环绕江南最美风景。在无锡最美的季节里,两万名选手在精致的风景中完成了充满诗情画意的21.0975公里,摄影师在动态的美景中,记录下了如画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每一条赛道都蕴含着城市独特的气息,当你跑在赛道上,你就是在与这个城市进行一场对话,城市的自然风光、文化符号、风土民俗,都浓缩在赛道旁,在享受跑步的同时,不要错过赛道旁的风景,也许你将发现专属你的独一无二的美景。

为了更好的彰显马拉松体育精神,充分展现跑者风采、以及每个城市的自然人文风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由中国田径协会携手人民网、新华网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用镜头、影像记录中国马拉松赛事、跑者、行业的年度真实轨迹,希望能延续2017年的精彩,继续定格2018年的感动瞬间,扣紧马拉松与人们亲密的纽带。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现在登录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官网(photo.spoorts.cn)提交,和大家分享,让我们一起记录和见证2018年镜头下的中国马拉松。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