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两场平局影响大 上港优势缩水国安排名滑落

2018年10月22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综合:两场平局影响大,上港优势缩水国安排名滑落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在21日结束最后3场较量,领头羊上海上港在客场与江苏苏宁互交白卷,虽然继续领跑积分榜但与第二名广州恒大的差距被缩小至2分。北京国安则在主场战平长春亚泰,滑落至联赛第4位。

  有望打破广州恒大联赛冠军垄断的上港队此战开场踢得颇为谨慎,对手苏宁队也没有露出太大破绽。第11分钟,苏宁前锋特谢拉突入禁区的挑传疑似被王燊超用手臂挡回,但主裁未予理会。第40分钟,武磊挑传助攻队友吕文君头球破门,但裁判认为前者在拿球时已经越位,判定进球无效。

  经历了互交白卷的上半场后,两队依旧有来有往但相互伤不到对方。第81分钟,急于抢分的上港才做出本场两队的第一个人员调整,张一顶替蔡慧康上场,随后李圣龙也登场加强进攻。但此时苏宁扎紧篱笆以逸待劳,在顾超于第91分钟扑出上港队艾哈迈多夫的冷射之后,最终守住了0:0的平局。

  此战后上港队依旧单独领跑积分榜,只是领先优势已经从4分缩水至2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这一差距令争冠的悬念陡增。11月3日的联赛第28轮,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就将狭路相逢。

  还在为下赛季亚冠资格而战的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但直到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0分钟才依靠索里亚诺的点球破门扳成1:1平。虽然抢到1分,但由于本轮前积分相同的山东鲁能在20日赢球,国安队已经落后竞争对手2分,滑落至积分榜第4位。

  在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凭借外援卡兰加和里卡多在上下半场的各入一球,在主场以2:0战胜广州富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