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农心杯“多胜者”PK,范廷钰赢了!

邓菲菲
2018年10月19日07: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心杯“多胜者”PK,范廷钰赢了!

昨天,第20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结束第三局的争夺。在一场农心杯“多胜者”之间的PK中,中国先锋范廷钰技高一筹,执黑199手中盘击败韩国新锐申旻埈,为中国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报了上届农心杯开局落败的一箭之仇。申旻埈出局之后,韩国队仅剩李世石、崔哲瀚和朴廷桓三人,中国队暂无人出局、仍处于满员状态。

前一天的第二局比赛,范廷钰两个半小时速胜日本先锋芝野虎丸,为中国队赢得本届农心杯的开门红。昨天范廷钰的对手是韩国的申旻埈,后者在去年农心杯豪取六连胜、是韩国队最终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而范廷钰则曾在前年的农心杯上取得七连胜、这也是农心杯迄今为止的最长连胜纪录。所以,范廷钰与申旻埈这次对弈,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多胜者”PK。

由于在上届农心杯首局正是输在了申旻埈手下,范廷钰本场比赛丝毫不敢怠慢。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他延续了前一天击败芝野虎丸的良好势头,黑棋很快占据了主动,AI判断黑棋胜率始终保持90%以上。领先之后范廷钰下得愈发稳健,让白棋没有可乘之机,随着形势越来越明朗,申旻埈也无计可施,最终范廷钰执黑199手中盘获胜,取得开局两连胜的同时将自己在农心杯上的胜局增加到12局,在中国围棋史上位列第二,仅次于谢赫的15局。今天下午14时,范廷钰将迎战日本棋手本木克弥。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